壁立千仞

俺回来啦

【烛乱】坍缩静止

坍缩静止
万人迷哨兵烛×小恶魔向导乱
星际paro

冷cp自产粮,其实觉得这对莫名带感但是吃的人不多呀……

————
1
左侧的树丛传来沙沙的声响,让烛台切呼吸停一滞。
并不是说他被吓到了或是怎样,遥远的,沙沙声,大概是有人飞速的穿过灌木,将自己的身形隐藏在繁茂的阴影之内。在他的身边,在辽阔的战场上,这太常见了。烛台切几乎都能想像接下来的场景:他抬腿,在绊倒想要偷袭他的对方的同时压下身,手起刀落,温热的液体飞贱在他的目视镜上,腥咸的味道刺鼻,好难受啊,这个味道和刺激。

太糟糕了。而糟糕的远远还不止这些。
很快烛台切就意识到违和的来源了,他察觉不到具体的距离,沙沙声由远至近,又似乎由近至远。不对,似乎又在他的脚下,可能是地鼠的洞穴坍塌,有着清晰的咔嚓声。很快沙沙声又从右边,上边传来,最后他听到呼哧呼哧的喘息。
他分辨不出来了,这个事实比他身在前线还要可怕。眼前光线的折射好像让他的视线陡然拔高,带着红的绿的一闪一闪的偏光,严重的耳鸣。五感的紊乱是身不由己的,在没调整好或没有来一发稳定剂的情况下,烛台切感觉自己快要坏掉了。

嗤!

烛台切看着一具没有头的身体喷涌着鲜血倒下,或许不对,因为无论是服装还是装备,都无比的熟悉,或是说,和自己的一模一样。是自己被杀了么,这还真是……不帅气啊。
恍惚间烛台切觉得自己举起了握着战术匕首的手,在向敌人刺去。啊咧不是只剩头了么……

好奇怪啊。

“小光!”“啊——”
哐啷!

眼前的白影重叠,模糊之后一张清晰的脸几乎占据了整个视野:“小光!小光!”边上还站着一个人,似乎因为害怕而在瑟瑟发抖。低头,自己的手上攥着一只叉子,将面前的盘子砸的粉身碎骨。

“鹤先生,”在鹤丸国永安慰好惊的哭出来的女仆并将她送出去之后,烛台切光忠捋了捋刘海,不确定的叹了口气“对不起,麻烦鹤先生了。”看着鹤丸阴晴不定的表情,烛台切赶紧双手合十“这次出来没有带稳定剂是我不对,我也没有想到……”
“……想到在这么重要的舞会上爆发神游症?”鹤丸一挑眉“还好还没入场正式开始,在休息室拿了把叉子砸了盘子还是小事,万一你在舞场无论是见神杀神还是大跳脱衣舞可真没人能保住你哈,在场的那些人物身份你也是知道的。”看烛台切不言不语的,鹤丸也拿他没辙“……备用稳定剂,回头你还是去塔找个向导好好疏导疏导。”
“不过啊……都老大不小了,赶紧找个向导娶了吧,神游症,你这个月都几次了。”鹤丸走之前又补上一句。烛台切光忠苦笑一下,摩挲着手里的针剂,撕开包装,看着浅蓝色的液体一点一点的注入自己的身体,感受浮躁的精神触须慢慢平静下来。他闭上眼,试图抚慰被锁在精神图景里的精神体,直到五感完全平复。略思忖了一下,烛台切站起身,理了理衣服,精神抖擞的推开休息室的门。

2
以华丽的古典音乐为背景,客人陆续入场。几乎都是军部要员,处在精英级别的哨兵和向导们,还有他们的家属。似乎还有来自今年塔筛选的哨兵向导的优秀未毕业生,都处于风华正茂的年段。也有普通人,自然是政界大佬,也有商务巨头。优雅的谈吐,华丽的衣着,人们交谈着实事要闻,政策大事。休闲的大环境下,气氛颇为严肃。
身为一个素质优秀的哨兵,烛台切几乎可以听到大厅内几乎所有人的声音,即便主办方使用了吸音的材料铺满了整个墙壁,也仅仅减弱了一点点进入哨兵耳中的杂音。比如现在,烛台切能清晰听到粟田口家的一期一振面对鹤丸的“惊吓”近乎恼怒的低吼,也能听到大厅对面三条家的三日月宗近从容不迫的回答商政界人士的提问,也有几位美丽的小姐正在为要不要与他搭讪的低声讨论 。
有时候女人缘太好其实是一种麻烦。烛台切深吸一口气,微笑地看着向他走来的女士。
“烛台切中校,听说您和鹤丸上校今年在ylc-B3行星加西亚海港的镇压叛乱的战役得胜的事迹真是大快人心,我很感兴趣呢,可以为我讲些小小的细节么?”“好久不见呢烛台切先生,作为长船家本族的家长,这次您怎么没有将后辈一起带出来参加这次盛宴呢……”觥筹交错间烛台切礼貌的回应这些女士们的问题,似乎是因为不同于其他哨兵咄咄逼人的态势,他的女人缘出奇的好,同时他也能熟练的转换话题的方向。从家常里短到商政大事,女人们的小道消息令他这个哨兵都感到惊讶。
他这次并没有带景光长光家的小辈来这里,是觉得现在没有什么要他们去锻炼的地方,或是说那些孩子果然还是太小了么。不希望那些孩子踏入塔的中心,这种想法总被鹤丸笑作溺爱的思想,但在烛台切看来,这种在当下仿佛避世一般的想法并没有什么过错,他更宁愿开家蛋糕店什么的。

舞会已经进行到一半,烛台切已经和几位优雅的女士跳过几场舞,正坐在一边歇息。在听到一期一振手中的叉子在盘子上划了一道尖锐的声响后,他觉得还是不要再担心老友的安危了。
鹤丸追求一期从军校毕业到现在,被打断过手骨的事也不是没有发生,但他依然对此十分狂热。烛台切不明白他的理由是什么,在病床前问到的时候鹤丸总是用一句“因为爱情”来敷衍他,也许说是敷衍也并不绝对,毕竟他那时激动到发光的眼神表明这并不是儿戏的态度,或许他该看清自己身上是一重重绷带而不是绶带了,但就算看清了也无济于事,一期照样被他骚扰的烦不胜烦。烛台切也不明白一期模棱两可的态度,在军校时他也问过一期,一期曾坚决表示自己的立场却对鹤丸的评价模糊不清,明明只要下一个精神暗示就可以让鹤丸对他退避三舍,或许是粟田口长子的职责让他太过紧张了,或许还有其他原因,毕竟至少在军校时他俩还曾经有过如胶似漆的时光。

烛台切觉得自己还是出去透透气比较好,现在可不是回忆曾经的物是人非的好时候。舞会场外的休息室是单间的,他朝楼梯走去,“记得是在楼下……恩?”自言自语被打断,有个背影有点眼熟的小姑娘背对着他坐在楼梯上,不知道是睡着了还是发呆。
是在舞会里觉得无聊跑出来的哪个家族的孩子的吧,看起来不大的样子。烛台切思忖一下,蹲下来。“小妹妹……”刚出声,小姑娘晃了下脑袋,似乎不太想回头一般,挪动了一下双脚,给烛台切让开一个能过人的空。这下他倒是有点惊讶了,他还没说出请让一下这几个字?不对,这大概是人们的正常反应,毕竟这是楼梯。烛台切为自己的一惊一乍感到略有些抱歉,做了个感谢的姿势就顺着楼梯下来了几步。
似乎有些不对劲,空气仿佛是凝固一般,有点窒息的静,舞会场的隔音十分良好,烛台切几乎只能听到自己的脚步声和窗外庭院的虫鸣。

好静的夜,好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
莫名的自由感。

“你是个向导啊。”烛台切没有语调的发问,楼梯上的小姑娘似乎看了他一眼,并不做声。

3
有点傲慢呀这个小妹妹,烛台切有点不适应这种状况,只能干干的笑。面前的女孩有着淡金色的头发和湛蓝的眸子,有一点熟悉的面容上挂着他不太眼熟的气鼓鼓的表情,似乎很不满烛台切坐在边上。
烛台切没反应过来小姑娘为什么这么眼熟,他还在脑海中搜寻是在哪见过,“你坐在这干嘛呀?是父母在舞会上没有关照到你闷气吗?”小姑娘不搭话,烛台切只能自己自顾自的说下去,他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来兴致,或是正如鹤丸所说的他的母性大发吧,而这兴致则给他带了这极其尴尬的局面。
啊,一点都不帅气啊,或许是自毕业来最尴尬的一次搭讪了。他只能在内心抱怨。
“你父母也不是故意不理你的,这次舞会场面很大,几乎人人都是为了自己的未来而来到这的,这是社交问题,可不是你做的不好或是他们不爱你了之类的原因。”烛台切自己说的自己都有点慌“总之,先回舞会上吧,他们如果找不到你可是会着急的呢,至于所谓的社交问题呢,大概只有你长大才会明白呢。”
说到这,倒是烛台切重重的叹了口气“不过呀,反倒是长大之后才越不想去明白这些问题呢,大人的世界都太杂乱了,如果我是你父母,我肯定不想你长大呢……”
“我不小了,这位先生。”小姑娘突然开口,倒是把烛台切吓了一跳。
“啊……你确实是啊”一个年纪尚轻的向导,却能对烛台切这种资质不错的哨兵熟练使用精神屏蔽和感官屏蔽,使他甚至之前没有发现还有一个人的存在,可以说是能力优秀,或是在军校接受了相当久的训练了,这让烛台切不敢轻视面前的小姑娘。
“……但是啊,你还是在校生吧,既然如此我就可以这么说呀”有了回应后他稍微轻松了一点,“大人的世界啊,总有在你之上的人,总有人比你优秀,让你不得不听他的话却无可奈何,没有理由反抗。我现在也是……很烦这些啊。”
发现小姑娘似乎点了点头,烛台切有点高兴“塔的工作很繁琐,一较之后总有高下,然后啊,就会有功劳被抢啊,等级被后辈超过啊,这些那些让人不快却又上天注定的事,实话实说呢,我更想去塔外开一家甜品店之类的,把自己哨兵的能力用在感兴趣的地方上呢。”
“但是呢,军人的义务呢,亦或是哨兵的义务呢,就要求我们去奋进,统领战场,当然也可以说是收人钱财替人消灾之类,这话可不是我说的噢,可是现在的首席哨兵的原话。”
烛台切满意的看到小姑娘若有所思的样子“你的父母应该也是这样啊,大家都在为了自己的本分而努力,为了让你的生活更好而努力,所以啊,不要和他们置气了好不好,一起回舞会去吧。”
这才够帅气,浅显的讲解了大人世界的不公,以自己的事例引导新一代向导的成长,并顺便为在场的某个家族领导带回他们消失的后辈,安慰好后送回,解决家庭争端……烛台切很满意现在小姑娘一脸略带担忧的懂事表情,她重新焕发神采的的眸子表现出她似乎明白了什么,这很好。
她抿起嘴,似乎是想说什么“……先生,谢谢你和我说这么多,我明白了”
烛台切嘴角上扬,勾起一抹帅气的微笑。站起,做了个邀请的手势“来,走吧。”
小姑娘也深施一礼,提起裙摆,搭上烛台切的手。“方便问一下,先生贵姓?”
“我是烛台切光忠,叫我光忠就好。”对小孩子不需要太多敬语,亲近就好。
“这样……”小姑娘目光流转“光忠先生,那个,有件事我还是要说一下的。”

“恩,说吧。”

“我父母好久以前就去世了,我这次是随学校来的。”

“……”
“还有,我是男的。”

TBC.
————
果然还是喜欢乱酱啊,
因为喜欢乱和咪所以产生的拉郎配,
希望能写成叔萝亦或是公主骑士的感觉呢~
不过乱是男孩子吖~

评论(7)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