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立千仞

俺回来啦

【烛乱】坍缩静止(3)


万人迷哨兵烛×小恶魔向导乱
星际paro,哨向

冷cp自产粮,有其他副cp出现。不过本章没有呢_(:з」∠)_
这章可能有点短呢,下次更新会争取多点_(:з」∠)_
讲真不太想让咪变成恋童癖,所以在乱毕业前都不会发生什么的嗯嗯。
感谢大家之前的小红心和小蓝手。
——————

8
“呐,要和我乱来一场吗?”
烛台切呆愣两秒,果断关门。

开门。
关门。

开门。
“欸……”
再关。

等到烛台切终于稳定下情绪,走到办公桌前时,坐在桌上的浅金发的孩子已经鼓起嘴,很气愤的样子。
“小……”这时候烛台切才意识到他还不知道对方的名字。仅仅有一面之缘的小向导衣衫不整的出现在自己的办公室,他只觉得怪怪的,似乎有哪儿不对。
……!
像是被电击的触感开始从大脑蔓延,反应过来才意识到是对方的精神攻击,像是精神触梢的强行突破。在战场上训练出来的反射使得烛台切在被攻击瞬间就下意识调动自己的精神力进行防守,曾经建造出的虚假的精神域和精神屏障瞬间张开。
“欸……至于嘛……”看着目前的人已经摆出了攻击姿势和已经变成竖线的浑亮的金色独眼,入侵者不情不愿的撤回了精神触梢。只是烛台切的敌意仍没消散:“你要干什么……”

“我叫乱藤四郎。”对方理了理鬓角的头发。
“欸?”
藤四郎?
“一期哥和厚他们是我的兄弟。”
“欸……”
不对不对,等下这是熟人家的小孩子,要和蔼和蔼放松放松……
“我要你做我的哨兵。”乱抬起了手。
哈?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啊?几乎被惊到丧失语言能力的烛台切一脸胃痛的看着坐在自己怀里吃着小甜饼依旧衣衫不整的乱。而且周围明明是自己的宿舍,无论是时间地点人物都不对。
朝天花板看看,努力的回想究竟发生什么了,却只记得最后乱的那句话,然后就没了下文。

“刚刚是精神暗示啦,一期哥前天教我的。”被小甜饼劝降到满足的乱毫不介意的说到。
啊……这样,精神暗示啊……
自己刚刚太混乱了给这么一个小孩子钻了空子,面子上有点挂不住啊。
烛台切稍微活动了一下关节,叹了口气,先把乱滑落到腰际的衬衫拉上肩膀,再一颗一颗扣起纽扣。嘴里塞满小甜饼的乱稍微挣扎了一下表现了不满,不过也随烛台切了。

“你这样穿不冷嘛。”
“不冷啊,而且鲶尾哥说过第一印象对哨兵是很重要的,要富有冲击力。”
“这么晚回家你一期哥可是会着急的。”
“安咯光忠我和一期哥说过了今天晚上在同学家过夜的,谎都帮我串好了,一期哥可是同意了呢。”
“你也知道他会不同意啊……”
“嗯哪这当然咯,一期哥好死板的~”
烛台切越发觉得胃痛,说好的一期家的弟弟都十分乖巧懂事有礼貌,而现在看来叛逆的也大有人在。

“总而言之,我等会去联系一期,告诉他你在我这,要是你一期哥知道你对一个只见过一面之缘的哨兵要求绑定,他绝对会哭的。”绝对会哭着砍了我。想着一期面对鹤丸的崩坏表情,烛台切打了个寒颤。

“不要,为什么啊,我和我自己的哨兵在一起有什么问题嘛!”乱突然站起来,一脸仿佛被背叛的惊讶愤怒的表情。

烛台切调整了一下坐姿,看着面前仿佛炸毛一般的小孩子,露出无奈的微笑:“先不说相容度的问题,小乱这样自说自话也会让我很困扰啊。”浅浅吸一口气,他点出问题的症结:“为什么突然想让我成为你的哨兵呢?”
“因为你帅。”
“就算是实话夸我现在也没用喔。”
“……”
“如果是一时兴起或是和兄弟赌气还是再好好想想吧,小乱在我看来还是很小的啊,如果毕业了我可能还会考虑一下下呢,毕竟小乱也是很可爱的呢,以后追你的哨兵也不会少的说。”
“……才不要呢。”乱低声自语。
“欸?”
“……哼。”
这声赌气式的尾音简直和小伽罗一模一样,烛台切有点想笑,不过就场面而言还是不要笑得好,不然又要被小乱瞪视了。他拍拍腿,站起来打算去拿通讯终端。

“你刚刚可是那样抱我走过来的噢,那样我没好好穿衣服的情况下。”一直不说话的乱突然开口。

烛台切手一顿。

“你不答应我就去告学校督察部你骚扰我,”乱的声音冷冷的,没了刚才的甜腻可爱:“路上可是有许多人看到的,毕竟从办公区到宿舍区人流量并不算少呢。”

这样嘛……算计的倒是挺好的……明明是可爱的小孩子。

“要用这个威胁我吗……服了服了,小乱为什么要做到这个地步啊。”

坐回沙发,烛台切语气动作依旧从容,直起腰与乱平视,单只鎏金的眸子光泽流转。

诶呀生气了呢……

空气里充盈着压迫感。

被胁迫后的哨兵天性,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的危险……

但是果然还是很有趣呢~

9
烛台切依旧是遵从自己的生物钟起了个早,不过今天似乎不太准时,似乎是差了三分钟。他没多想,简单披了一件外套穿了条短裤就准备去洗漱。
站在洗漱池他清晰的听到客房内另一人均匀的呼吸声。看来还没醒。
带上眼罩,和黑色的半手手套,照例是点开早间新闻的终端播报,烛台切单手拿起三个鸡蛋,想想加到四个,面包则是准备了两份,沙拉酱和番茄酱都放上了桌面,煎肉已经在锅里滋滋发响了,他随手扔了几个水果到榨汁机。专为哨兵设计的机械大都采取了静音设计,可是在烛台切看来他们依旧有嗡嗡的稀碎的噪音,确实是还是有点吵,但是早间的果汁有利于健康。
“醒啦?”
当乱揉着眼睛站在他身后时,烛台切只是平静的问候,小小的向导还不能做到在一个训练有素的哨兵面前全天隐藏自己的存在 ,当然其实也并不需要,只是乱似乎还是希望能稍微让烛台切出其不意一下。
“洗漱间新的牙刷和杯子我放在台子上了,粉色的那个。洗漱完来吃早餐,你要番茄酱还是沙拉酱?”
“巧克力酱有吗?”
“那个早上吃太甜了噢,还是番茄酱吧。”
“我更想要巧克力酱嘛。”
“……那么加一点点可以。”
早上意外的非常平静,明明昨天是那么的剑拔弩张的态势。
“几点了?”
“六点三十四分二十九秒。”烛台切并未看手头的终端,虽然他自己有时也佩戴机械手表,但是并不需要它来计时。哨兵对时间的流逝也一样极其敏感,几乎每一秒都能感受到细胞的衰老状态,这种死期将至的感受让他们有着绝对的时间观念。
“你平时在家就这么穿吗?”乱咬着勺子含糊不清的问,“厚他们因为不喜欢穿的衣服的质感在刚起床的时候几乎都是裸奔状态,看来天下哨兵都一样呢。”“因为再细腻的衣服也有纹路啊。”烛台切抱歉的笑笑,每一道布料的纹路都是身体被迫记住的,无关紧要的信息只会让头脑烦躁,所以身体接触方面真的是每个哨兵跨不过去的坎。
“你几点上课?”
“七点半,有早间冥想课。”
“巴形老师教的吗?”
“是呀,他还是真的不好打交道呢,一点都不会通融。”
“不过巴形先生他在做适配人方面可是颇具心得,你们每年的适配报告应该都是他写的,他有时也会来塔中枢帮忙的说。”
“这样嘛,还真没发现。”

用完早餐,乱也换好自己的校服,烛台切嘱咐了乱几句,就目送他乘上了前往次教学楼的轻轨。

那么他要开始理理这件事了。乱出现在他面前口口声声说要他做他的哨兵,但在他没成年的状态下,烛台切也并不能做什么,而且他也并不想将自己交付给一个不太熟悉的向导,所以连精神链接也没有建立。
说到底,只是乱的一面之词。烛台切在考虑要不要告诉一期一振,毕竟这是他的弟弟,
当然乱昨天的威胁他自然可以无视,小孩子大概没有考虑到那么多,他并不清楚烛台切可以有多大的力量了控制舆论,不过他也不希望看到乱因此哭丧的脸,所以还是和平解决比较好。
“……为了镇压YLC-D5行星附近的小规模冲突,中枢即将派遣一期一振少将带FC舰队前往,届时请附近居民不要慌张,到就近掩体做好防范措施,当地驻兵……”
早间新闻的女播报员毫无情感的声音传来,烛台切叹了口气,这事起码要等到一期回来才行。不过很意外的这次居然不是鹤丸带队领导,而是一期全权负责。可能是鹤先生又闯祸了,不知道是给哪个高管的花园里又挖了个坑吧。
吃过早饭,烛台切从衣柜里拿出自己的衣服,浅黄的衬衫,和黑色的领带,双排扣的短款翻领黑色军装,考虑了一下还是把以前的勋章扣上了,最后将风衣外搭用绶带扣好,穿上长靴,又对着镜子认真打理了头发,无论什么时候都要保持帅气。
下午较迟的时候有他的课,烛台切决定还是去趟练习场,他并不能因为自己退居后线就因此懈怠,要在没有向导的准备下努力让自己维持好应战的状态才行,复员的希望不大,但并不是没有。

————
乱和烛之间的正面交锋!感觉大概步入正轨了,下一章大概会有其他cp的出现,有点想写其他cp的番外。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