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立千仞

俺回来啦

【烛乱】坍缩静止(5)

万人迷哨兵烛×小恶魔向导乱
星际paro,哨向

冷cp自产粮,有其他副cp出现。
粟田口的温馨日常,有鹤一期出没~
————

13

大约是早上六点十六分。
怀里的乱还沉浸在梦乡之中。烛台切半醒的松开搂紧的手,坐起来打算清醒一下。
回头一片熟悉的水蓝映入眼帘。
“……一期?”
下一个瞬间烛台切就意识到即将到来的危险。

“烛台切前辈……我原以为你还是很不错的人的。可以解释一下现在的状况吗?”一期周边的低气压似乎要具现化为浓浓的黑幕。
地狱再临。

“……所以小光你是突然爆发了狂躁症结果把小乱扯进来了?”不意外的看到鹤丸坐在玄关的椅子上一摇一摆,烛台切扶住仿佛宿醉般疼痛的头,洗漱过后坐在鹤丸的旁边。一期把乱抱进客房,在听过烛台切的解释后,他并没有做出什么太大的反应。
“不过你们究竟是怎么知道小乱在我这的?而且……怎么进来的?”
“哼哼,这可全靠一期的‘弟の雷达’!”
“哈?”
“在听到鸣狐君说小乱很晚都没回来,一期的这个功能就自动开启,迅速定位所有弟弟的位置,并能将阻碍他的一切装置比如你家的门迅速粉碎!”
“哈!”
“无论什么东西都无法阻挡一期的‘弟の雷达的’,我就是喜欢一期这点……噗!”
惊恐的看着面前鹤丸后脑勺的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缓缓上升的肿包。烛台切觉得活着真好。

“烛台切前辈,请不要听这个家伙乱说,是小乱的体征仪发出警告,然后我和校方联系,才获得通用磁卡的使用权。”一期认真的解释道,但他显然对刚刚鹤丸所说的十分气愤,面颊浮上一层微红,不知是气的还是害羞。

“对于这件事,烛台切前辈我主要还是想知道乱为什么会到您这里来,或是说您究竟是怎么认识小乱的?我的弟弟们都是不会和陌生人走的好孩子。”
烛台切觉得舌头有点干涩,这个该怎么解释呢?难道要告诉一期是乱突然出现并打算作自己的向导还是乱实际是个叛逆的孩子?不不不之前还有自己突然勾搭乱还把对方性别认错?这个貌似无论怎么解释自己都逃不过被击杀的命运。
“一期啊,这个要从之前……”
“一期哥!一期哥怎么在这里?”乱惊喜的叫声挽救了此时烛台切面临的尴尬的境地。小乱顶着一头乱糟糟的金发开心的扑过来,在一期脸上吧唧亲了一口,“早安吻一期哥!”乱的眼睛仿佛在闪闪发光,一期一振宠溺的摸摸乱的头,在他的额头上轻吻了一下:“快去洗漱吧。”越过一期的肩膀,乱眯起眼,在一期看不到的角度冲烛台切璨然一笑。
虽然是得救了,但总觉得被嫌弃了是怎么回事啊。

接下来就是一期开始以乱为中心忙开了,为了让他一刻不离乱甚至还故意扣错了扣子,而烛台切则悄摸摸的走进厨房,开始准备早餐。今天可是要准备四人份,尽管多但还是别要让鹤先生来帮忙了,不然总觉得会出事。
事情的发展看来是回到了正轨,之后在吃早饭的时候鹤丸居然在所有人都没注意的情况下将芥末抹在了一期的茶杯沿,又引开了一期的注意力。一期最后气鼓鼓的带着乱离开,临走时不忘彬彬有礼的嘱托烛台切将地上焦黑的鹤丸搬到垃圾回收处。
“麻烦您了,烛台切前辈。”
”……好,不用客气。”

14
“一期哥和鹤丸哥算是相爱相杀吗?”
一期一个急刹,乱的额头差点撞在前座椅背上。
“……小乱,谁教你这么说的?”
“鲶尾哥和药研哥。”
毫不犹豫的供出罪魁祸首,乱坐在自家的小型飞船后座上托着下巴,他知道一期哥不会对两位兄弟做些什么的,毕竟他此时的表情几乎已经是默认了。
尽管如此,还是会心疼自己的大哥的,毕竟他现在和自己并不一样。
“……对了,小乱昨天为什么会在烛台切前辈家?”啊,该来的果然还是要来的。
“一期哥很在意这件事吗?”
“毕竟我之前并不知道小乱认识烛台切前辈啊……虽然他是个好人,但是这样的展开我还是有点担心的,毕竟再怎么说……”他是一个未结合哨兵。
“这样吗……”
“而且小乱现在还未成年,怎么说呢,出现在一个单身哨兵那里终归是不太好的……”
“一期哥。”
“怎么了,小乱?”
“我在那就是因为我希望他能做我的哨兵。”
又一声急刹,还好乱扶住了把手,只是稍微晃了晃。

“……啊,这样……小乱可以告诉我原因吗?”短暂的平静之后,乱听到哥哥迟疑的声音。
“……因为他帅。”
“……是这样吗?”
“恩。”
“哥哥不帅吗?”
“一期哥也很帅但是光忠和一期哥帅的不一样。”
“……”
“当然鹤丸哥也很帅咯,一期哥要加油。”
“……恩。”
看不见哥哥的表情。虽然是故意的玩笑话,乱却有点不确定自己应该是否这么说。暂时中断了谈话后,他只能干巴巴的望向车窗外灿烂的星系。
随后一期打断了沉默,随意的与乱聊起了午饭和晚饭,以及这次征战的见闻。粟田口本家在BW-A5星上,因为并不远所以粟田口的孩子可以说是少见的走读生,除了前家主鬼丸国纲据说一直在各星际间游历,粟田口家几乎都是聚居,各家的孩子则都送到一起进行教育。可能是因为遗传的原因,军方有许多优秀的向导都出自粟田口,但粟田口的家长却要求由本族的哨兵担任。这虽然会让人觉得很不爽,但估计是物以稀为贵吧,乱曾经听药研这样轻描淡写的说过。
远处湛蓝的星球由小变大,穿过重重叠叠的云彩,乱盯着自家的停机坪上大大的P字样出神。
“小乱。”
“哎?一期哥觉得今天晚上吃火锅不好吗?”
“……不是,小乱,如果真正的的理由你现在觉得告诉我不合适,那可以等以后,不过我希望你能在那之前再好好想想,关于自己的真心,也关于粟田口。”
“……恩。”

“乱哥!”刚下车,秋田藤四郎和五虎退就跑了过来,小脸上写满了焦急:“真是的,乱哥昨天去哪啦!”“小老虎……们也……也都很担心的说!”平野藤四郎和前田藤四郎也随后一脸担忧的跑来,后面跟着他们的精神体。
“欸……让你们担心真的不好意思啊……昨天去了一期哥的一个朋友家观摩了,没来得及告诉你们呢。”乱偏过头,微微笑着,装作很抱歉的样子,冲着随后赶来的鲶尾藤四郎和骨喰藤四郎眨了眨眼。
一期随后出来,孩子们便又叽叽喳喳的扑向他。一期笑着抚摸了他们的头发,就又坐上了飞船变成的跑车,似乎是还有公务,就匆匆的离开了。
带起的灰尘和沙砾有一些呛人,乱便带着小一点的孩子走出了停机坪。成年的族人今天白天几乎都在别的星球忙于工作,药研和厚他们大一点的孩子照常上学去了。主厅空荡荡的,让乱有一些不太适应。
“今天鲶尾哥和骨喰哥不去实习吗?”鲶尾和骨喰已经19岁了,刚刚从军校毕业,随队在各个星球进行实战的实习。
“哎~兄弟才刚刚回来呢!乱你又不知道,我和兄弟居然被分到不同的队伍了,我都好久没有看到兄弟了呢!”说着鲶尾就爬到了骨喰的背上,然后垫着他亲爱的兄弟柔软的头发像只史莱姆似的蹭了起来。完全无视骨喰无奈的表情,连精神体都随意的放了出来,大只的薮猫咬住了骨喰的裤脚,随后被一只同样大只的狞猫拱倒。

相比较前面这对大只的双子的闹腾,后面跟着的小孩子们却更安静一些,长相几乎一样的前田和平野平静的看着年长的哥哥们玩闹,脚边两只温和的短毛猫规规矩矩的跟在主人旁边。退则抱着自己的虎斑猫,有一点点害怕的看着鲶尾,而秋田却习惯了的样子,他的豹猫蹲在自己的肩头,一副心思早已飘远的状态。
“欸……那实习有趣吗?”
“一般般呢~我主要是在丛林里捕杀数量过多的大型变种兽,那些东西都太好对付了呢。”
“但是鲶尾哥还是带了伤回来了呀。”
“鲶尾哥还是不要这么轻敌才对。”
“哎呀,前田连你们都说我~这样我也会伤心的哟。”
“够了够了,鲶尾哥,你这套早过时了。”乱毫不客气的评价着,他一直都很享受这样和兄弟们在一起的时光,特别是和鲶尾在一起几乎从来都不会觉得无聊。
“鲶尾哥……还是要……更小心才行呢……呜……”
“知道知道的啦,我之后会注意的嘛,所以小退也不要担心嘛。”绽开一个大大的足够温暖的微笑,看起来吊儿郎当的样子但让人十分信赖,这大概是鲶尾藤四郎最大的魅力了。

15
“那么,我和前田去准备功课了。”
“我和退要去花园一下呢,小鸟们要喂食了。”
说着孩子们就跑远了,留下乱和两名哥哥。
其实乱不太擅长应对骨喰哥哥,虽然哥哥们都很温柔。但就像是鲶尾的反面似的,骨喰几乎不会主动讲话,有时候甚至像透明人一般。不过乱知道骨喰的怀抱十分的治愈,微笑也十分温暖。但一般情况下,自己还是不太习惯过于安静的氛围。
“哔哔~”
“欸欸欸……哎呀,小叔叔叫我单独过去一下呢……恩……”
少年烦恼的抓了抓头发,满脸悲伤的看着自己的兄弟:“估计是要问我马棚的事,那我先过去了……”
“恩,再见。”
“诶诶骨喰你不能这么冷淡的!”
“好吵啊鲶尾。”

大个子的长发少年的身影逐渐消失在走廊尽头,乱在心里默默的为哥哥点了蜡,一回头却看到骨喰一脸认真的看着他:“骨喰哥,怎么啦?”
“恩……乱在学校还好吗?”
“好的很呀,倒是骨喰哥你实习怎么样啊。”像是要打破两人间有些尴尬的氛围,乱走到骨喰身边,两人肩并肩往卧室的方向走去。
“在军部帮忙,在中枢做守卫这样。”
“……恩,那有什么有趣的吗?”守卫的工作自然是无趣,乱意识到自己好像有点唐突:“就是说,有没有看到什么不一样的吗?”
“恩……”骨喰似乎在为了回应弟弟的期待在努力的回想,一时间走廊里只有他俩的脚步声。
诶呀果然这样了呢……这样有点……好尴尬。乱在心里骂了自己两句,又一个转身侧过来:“骨喰哥想不想吃樱饼?一期哥前天带回来的,留了好几份在我那呢。来我房间吧。”
“恩……”银发的少年从沉思中惊醒,轻抿着嘴笑着点点头。

“樱饼……好甜呢。”
“是啊,骨喰哥要不要茶?”斟满小小的茶碗,乱又低下头品尝手上的甜食。
“乱如果想听的话……”
“欸?”
“我见到一个好漂亮的人。”
“实习的时候吗?”
“恩。”
“骨喰哥说好漂亮的话……是有多漂亮啊……”
“就是很漂亮很漂亮……”像天上的月亮一般的。
“这样啊……他是个哨兵吗?”
“恩。”
一时间有点沉默。
“骨喰哥喜欢他吗?”
“恩。”
“那骨喰哥打算怎么办?”
“不知道。”像人偶般的少年轻轻摇了摇头:“一期哥毕竟都那样了,鬼丸叔公也不知道会怎么说。”
“一期哥的事,那只是鬼丸叔公的问题而已吧。”说到这件事,乱就总是气鼓鼓的,他一口吞下剩余半块的樱饼。

“不是的呀。”
“欸?”
“倒不如说是一期哥的问题吧,一期哥太不勇敢了。”
“恩……这个确实呢。”
“我也是呢,要是我们都能像乱一样勇敢就好了呢。”
“……骨喰哥是……什么意思?”
“就是……恩。”伸手摸了摸面前漂亮的弟弟的金发,乱的活泼和叛逆一直是家族里鲜明的一抹色彩,在小辈里也是独树一帜的。

“乱只要做好现在的自己就好。”

-TBC-
——————
好久没有更新的感觉,本来以为十一应该会有很多时间的结果超忙,本章的烛乱似乎并不多的样子,感觉我一直在给其他cp埋线( ー̀дー́ )果然还是要专注啊专注。

写鲶尾的时候一直在忍住加颜表情的冲动,鲶尾的语气真的太有感染力了(ง •̀_•́)ง

我会继续努力的_(:з」∠)_

下次更新俱歌的番外这样,那对可能要一直游离于主线之外所以打算提出来认真写写。


最后稍微公开下情报:
烛台切光忠 28岁 单身哨兵
长船家目前的家长,军衔中校,因能力不稳定所以暂时在军校任职,爱好烹饪。

乱藤四郎 15岁 未成年向导
粟田口家的小辈,爱好女装,因未知原因缠上烛台切光忠,能力还有待提高。

鹤丸国永 29岁 单身哨兵
没落的五条家的遗腹子,军衔少将,是烛台切军校时的前辈,目前在绝赞追求一期中,和一期是战场上的搭档。

一期一振 27岁 单身向导
粟田口目前的暂代家长,是军部目前最年轻的少将级别的向导,能力十分优秀,和鹤丸国永是搭档,很烦对方的追求。

笑面青江 28岁 单身向导
来自青江家,军衔上尉,似乎对战斗很不感兴趣的样子,十分神秘,在军校的文档室工作,消息灵通。

评论(14)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