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立千仞

俺回来啦

【烛乱】坍缩静止(7)

万人迷哨兵烛×小恶魔向导乱
星际paro,哨向

冷cp自产粮,有其他副cp出现。
非常抱歉这么久没有更新。
土下座OTZ

——————
18
我是谁?
我在哪?
我在干什么?
据说是三大哲学问题呢。
但对于目前一遍一遍自问自答这三个问题的烛台切而言,这是其中蕴含的深刻哲学思想已经不重要了。
真的一点都不帅气啊。无比在意自己形象的烛台切光忠中校在心里默默祈祷不要有熟人人路过。
此时的他双腿交叠蹲在草丛里,因为坐高也很高又不得不躬着腰,把头低到胸前。乱藤四郎倒是端端正正的坐在他的腿上,此时正眯着一只眼看着望远镜。
虽然下雨是前几天的事了,但烛台切还是觉得泥土有点潮的过分了,空气中全然是植物的气息。黑色的军装已经沾上些许灰尘,披肩更是压到皱了起来。
“小乱……一期已经走了……我们能换个地方吗?”
“不行。”
“欸……”
“完全不行啊……我是说一期哥。”像是泄了气似的,乱软软的仰过头,额头抵着烛台切的下颚骨,“难得进学校的教学区一次,一期哥就不打算到处转转嘛……”
乱和其他藤四郎的计划大概是让一期一振和鹤丸国永在校园里重温一下恋爱的日子。药研藤四郎找了个理由让一期一振到学校里来,鹤丸那边则是由烛台切约过来。然后就是“啪”的等他们的爱情火花重新点燃。乱眼睛闪闪发光的如是说。
烛台切眯起金色的独眼,看着一期一振和药研藤四郎从办公室里出来,正沿着走廊慢慢走着。哨兵的视力很好,所以他不需要像望远镜之类的辅助工具。
乱一下一下的轻轻蹭着烛台切的颚骨,软软的头发带来一点点搔痒的感觉。下意识的扶住对方不安分的小脑袋,烛台切有点愣神。
“药研说他想以后转职医疗兵,然后巴形老师说要和他详细谈谈人生规划的问题,然后药研就叫一期哥说是老师要找家长。药研还是很厉害的嘛,无论说是行动还是志向。”乱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起同族的兄弟,却被烛台切终端的滴滴声打断。
鹤丸国永则是以同学小聚的理由喊来的,为了让理由看起来像一点烛台切还喊了大俱利伽罗,不过对方简明扼要的表示有工作只能晚上到,这倒是给他们减去了任务,起码不需要额外支开大俱利了。
“我去中枢楼那里接鹤先生,是在中央花园碰面是嘛。”简单扫了一眼终端,烛台切拍拍还坐在自己腿上的乱,“要开始行动咯,所以起来吧。”
“光忠还真是一丝不苟啊。”
“是表扬吗?”
“嗯……差不多吧。”犹豫了一下后屈腿蹬地,站起后轻拍了拍身后的衣裙,看着面前摇晃站起的高个男人,乱有点忍俊不禁。
“这里……还有泥噢……”伸手拽拽他的披肩后摆,张开双手的同时对方也顺从的低下头,让乱捋平头发上的毛糙并扶正军帽。
“这样可以了吗?”不确定的询问小小的少年,烛台切对他们这几天来这种无意识的同步有点惊讶,大概,是精神触梢之间的影响。
乱满意的点点头,眉眼里都是笑意:“可以了,很帅气。”顺手拉了拉烛台切的绶带。
他们蹲处的灌木丛不高,周围还有花圃的矮树,透过枝杈,地上圆圆的光斑闪烁。
“好!那么现在要听我指挥了!”不合时宜的元气声音插入,烛台切赶紧把耳麦声音调小,厚藤四郎没控制好他的音量,这一声不仅吓了他和乱一跳,还差点震聋他这个哨兵的听觉。
“厚你小声点……太大声了。”果不其然,后藤藤四郎不满的声音从耳麦里悠悠传出。
“我倒是觉得还好耶……后藤好敏感啊。”这个开朗的声线是烛台切所不熟悉的,他低头对上乱的眼睛,对方正用口型一张一合的告诉他:“是信浓……”
“什么意思啊信浓!”
“就是好可爱!后藤好可爱!”
“嘛嘛别闹了……让外人听到你们也太失礼了。”这个沉稳的声音是药研藤四郎,不过烛台切能听出来他夹杂着笑意。
“总之,长船老师也在通信里呢……所以你们俩收敛点,反正接下来我指挥咯。”
烛台切光忠不禁莞尔,年轻的孩子们就是有生机和活力。
“那我现在去接鹤先生咯,接下来就请帅气的指挥好吧,厚君。”

19
一期一振站在楼梯口,弟弟药研藤四郎刚刚说去卫生间,然后就向着走道往里的方向去了。离校过久,一期觉得周围的景色有点陌生了,虽然还是记得中枢楼的楼梯方向,但细节的房间已经完全不知道了。
不过与其说思考这些有的没的,一期有点担心自己的弟弟了,不管怎么说,去卫生间这个时间有点太久了。
“哔哔。”是终端的来信,一期打开光屏,简略的看了下,药研说可能因为早上在学校吃坏了肚子,很不好意思要一期哥再继续等下去,让他到楼下大厅的休息区等。
“那边有椅子的,我过会也会去那。”
这怎么行呢?一期一振紧锁眉头,放着身体不舒服的弟弟一个人在阴暗的走廊尽头的不知哪里,这怎么可以是一个哥哥应该干的事呢!这么想着,他脚尖一转,调出走廊的平面图,准备去找药研。

“我就知道一期哥是不会被这普通的理由迷惑的,信浓,planB!”

一期在卫生间喊了好几声药研的名字,却没有人应答,顿时有点焦急。他慢慢的走到卫生间的门口,脚跟轻轻敲着地面光洁的瓷砖,本层的另一个卫生间在相对应的一个楼梯口那,一期打算去那看看。
“一期哥!”
从中间教室边上的走廊穿过去的时候,后面一声惊喜的呼喊让他停下了脚步:“信浓?”
红发的少年快走过来,径直扑进一期一振的怀抱:“呜啊,是真的一期哥欸!我还以为是老师。一期哥怎么会在练习教室的门口?”
本来想脱口而出的疑问被对方问出,一期一振无奈的拍拍信浓的头发,这里大概是练习感应的教室,人不多,他的精神触梢能感知到几个年轻的向导在几层吸音材料后的存在,对方的精神体不是熟悉的形态,所以一期也没有深究。但面前的信浓却有所不同。
“呃……信浓,精神屏障在这里也要打开吗?”一期指了指自己的额头,有点困惑的笑笑。

一期的声音透过耳麦实着有点小,乱皱着眉头听了好一会,拽着烛台切的衣角走着,一个踉跄绊到了一小下。
“没事吧。”顺从声音的条件反射的伸出手去,烛台切无比自然的拍拍乱的肩胛。旁边的鹤丸一脸我看不到的表情吐了吐舌。
“鹤先生……这个不需要用酸到的表情吧……”烛台切无奈的看着面前的白到反光的大男孩,对别人的礼节性的举止当做是恋爱的苗头,这已经不是这么大的人能干出的事了。
是被什么打击了嘛……联想到自己这次的任务,烛台切打算顺水推舟:“是你又对一期君干了什么嘛?”
“什么叫我对一期?分明是他对我!”鹤丸不满的发泄着:“一期拒绝了我的爱的小饼干,昨天还拒绝了我陪他出来……还直接指着我说‘觉悟吧,鹤丸殿!’”转头又冲着乱一通抱怨:“小乱以后可不要像你哥那样啊!”
虽然想说一期这样确实做的不错,是对待纠缠不休系人士的正确做法。但想到这样的日常持续了十年,他还是有点担心。持续十年的情感没有得到好好的回应,虽然鹤先生的笑容往常如一,但总觉得,他十分的孤单。
不然也不会对自己和乱有着半带怨气的祝愿了。

“鹤先生,我们今天就在我的宿舍聚餐,但是小伽罗,你知道的,他晚上才到。”沿着中枢楼的阶梯慢慢走近门厅,烛台切在脑海里回想了一遍计划内容,一瞥却看见乱使劲眨了眨自己湛蓝的眼睛,不紧不慢的说着:“所以我们先在校园里逛逛吧,教学区改了许多,鹤先生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的。”
没有戴耳麦,烛台切不太清楚乱具体想表达什么,但至少说明一期现在没有在大厅的休息区。所以直接去二号集合点就好。
说起来,厚他们居然设了五个备用的集合点啊……

信浓并没有对一期的询问做出什么反应,只是直接解除了屏障,他深知,自家的大哥并不会做出对自己的弟弟直接读心之类的举动,而且再神通广大向导也只是感知情绪和精神力罢了,最多做做催眠和暗示,而不是像魔法少女的超能力。打开屏障只是厚他们要求的,仅仅是以防万一罢了。
“一期哥在这做什么,我记得今天一期哥不是要和药研去找巴形老师的嘛,药研呢?”
“药研说他去卫生间……”
“欸……药研居然把一期哥一个人留在这里啊!一期哥迷路了怎么办!”说着就气鼓鼓的打开终端,直接拨通了药研的通讯。
“等等……”一期刚想说药研可能不方便接电话,却不料通讯接通,信浓还直接开了外放。
“药研!”
“欸……信浓啊……”似乎是疲惫而困惑的声音,一期的心不由得揪起来。
绝对不要再让弟弟们吃食堂了!
“药研你在哪啊?居然把一期哥丟在练习室这里!”
“啊……不舒糊……”随机而来是哗啦的冲水声,表明了卫生间的场所。“一期哥怎么在练习室那里……我明明叫他去楼下大厅等我的啊……”
“等下药研你……”
“那你速战速决啊。”说完信浓就挂了通信。一期刚想说药研在哪你没问问的,就看着小小的红发少年抱着手臂,小小的皱着眉:“这完全就是一期哥的错了。”
“欸?”
“明明和药研约好的见面的地点,却私自跑来跑去的!”
“不是……我……”
“我知道一期哥总是担心我们,可是我们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一期哥总是不信任我们!”
“我……不是……”
“所以一期哥现在和我走,药研让他自己搞定,他能搞定的。”
“信浓……”
“相信他吧,一期哥!”
弟弟掷地有声的话语让一期彻底放弃了思考,他似乎觉得自己是不是有些溺爱弟弟们以至于触底反弹,弟弟们进入叛逆期了嘤嘤嘤。
另一边后藤看着药研面不改色的倒空了一瓶矿泉水,憋着笑调整手里的机关。
“待会后藤去北广场的上路,药研去下路。”厚没有理会他们的玩闹,耳麦里一字一句的认真嘱托着早已定下的安排。
“知道知道!”

20
乱听着耳麦里的动静,长呼一口气。
一期终于是决定跟着信浓走了,而且在信浓威逼利诱连哄带推下,一期也总算是快到了北广场。厚正在和药研和后藤讨论接下来的准备。
“小乱在想什么呐?”
“噫!”
大白鹤不知是什么时候绕到他身后,猛地一拍他的后背。
被吓到的小孩子一直往边上的烛台切身后躲,只怯怯的露出半张脸,看的他微微蹙眉:“鹤先生,这种惊吓还是算了吧,当心你会被一期追杀。”“嘛,习惯了,这才是一期的爱的表达啊~”无所谓的把手背过头去,鹤丸国永笑得一脸灿烂。
“鹤丸哥是抖m嘛?”
“欸?”鹤丸有点惊讶的放下手:“为什么要这么说呢!”
“鹤丸哥就不想一期哥温柔的对你吗?”
“……”
“这么说话的简直像物吉哥的哥哥。”
“那也不要把我和那个龟甲贞宗想提并论啊……”重新绽开一副爽朗的笑容,鹤丸仿佛心情很好的哼了两个音节,只不过突然停顿:“小乱啊,大人的事是很复杂的喔,我自己也搞不懂欸。”
“那是鹤丸哥自己还没长大吧?一期哥也是。”
“鹤先生确实,你该行事成熟一点了。”
“欸……我行事还不够成熟吗?”
毕竟大家都是在探寻同一个问题的小孩子,在大人的阶梯前仍止步不前。

终端的提示音如约响起,烛台切故作惊讶的点开荧屏:“诶呀……有紧急的讨论会议呢……”连带着乱瞪大眼睛凑到终端的旁边。“鹤先生,恐怕我要先走一步了,有管理室的老师找我有事……你先在学校里走走吧,乱你陪鹤先生一起吧……”
“才不要,我要和光忠一起!难得的休息日!”嘟起嘴,乱似乎很生气的撒着娇。
“听话好不好……”
“不好!”烛台切嘴角无奈的抽搐,乱紧紧搂着他的小臂,旁边鹤丸带着玩味的笑容咂了咂嘴。
“嘛……带小乱去不也未尝不可嘛……小光你通融点,让他坐在一边旁听无伤大雅,学校也不会有什么保密的事。”
“哼……”对上乱咄咄逼人的蓝色瞳仁,在他鼓起的脸颊上轻轻捏了一下,烛台切叹了口气。
“走吧。”
“耶!”
鹤丸看着乱拉着烛台切的袖边,微笑着抬起左手。
“一路走好哟~”

北广场是军校的一座老设施了,有人为踩出的小路,在广场边的樱树下曲曲绕绕。鹤丸低下腰,让过了一丛茂密的花枝,大概是人工天气的缘故,
樱花开的有点要谢的趋势,有些枝上甚至有些许翠绿的叶。一边的梨树倒是开的不错,白色的花瓣纷纷扬扬。
“今天是春天的天气呢,好天气啊。”
“您这句话我倒是不否认。”后方传来悉悉索索的声响,鹤丸并未回头,只是张开双臂,轻松的背去了脑后。
有花瓣掩埋了树下的小路。
“今天是小光请我来的,一期要不晚上也来坐坐。”
“不必了,家里有事。”
“这样啊……”
水色头发的青年转身想走,披风扬起了一个轻轻的弧度。
“一期,能带我去趟训练场吗?”
突兀的话语脱口而出,二人背对,都看不到对方的表情。
“现在估计不行吧……我已经记不得路了。”青年扬起嘴角,平静的回答,苦涩的笑意蔓延。

起风了。

————
虽然是烛乱但下篇会是鹤一期主场。
卡文卡的有点久真的非常抱歉。
另外大家真的要注意保暖噢,近期入冬时节真的超冷的,昼夜温差也大,一旦感冒就什么都没心情做了(认真)

评论(5)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