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立千仞

俺回来啦

【刀乱末日企划】乱藤四郎·灵异番外

企划文 @末日企划主页
乱藤四郎×女审神者
女审神者有名字
可能有ooc
如果可以的话请看

本篇可搭配bgmpuppet
——————

少年拿着竹轮卷,目送着四对人进入鬼屋。

“小乱真的不去吗?你哥哥和南天去玩了呢。”
“千秋不去我就不去啦,还有……”乱藤四郎抬手撩起发梢,“你就那么害怕鬼屋吗?”
“我信奉马克思列宁主义,是不会相信什么怪力乱神的。”千秋抱起手臂,一板一眼的回答的煞有介事。
“这样的嘛,听起来好难懂的样子。”
“恩,这可是科学。”
“……可是我就是付丧神呀。”
“咕……”

“安咯……”乱同情的看着站在原地无话反驳的千秋,咬掉了手里的竹轮卷。“走吧,不然赶不上烛台切先生他们咯。”
“欸?”说着千秋才发现,只是在原地愣神的一会功夫,其他人都不见了踪影。“他们走的好快啊……乱有看他们往哪走了吗?”
“嘛……是往前走了,不过……”少年似乎很开心的样子:“难得的二人世界啦,我们就自己去玩吧。”
“哎可是这样一声不吭就落队是不是不太好……”
“没关系哒!他们互相也要单独的卿卿我我时间嘛,我们也别打扰人家!回头再联系嘛!”
就这样被乱拉去了一边的小路,千秋跟着跑着,稍微有点喘不过气来。
二人时间……吗?
“啊……好。”

“快看!那边是镜屋耶!”
是游乐园的偏僻的一角,人似乎突然变少了,或者说这里根本旷无一人。怎么跑到这么偏的地方了……千秋刚想和乱抱怨一下就看着兴奋的少年指向前面的建筑,“我们去看看呀!”

镜屋基本是由许多镜子拼凑的迷宫,千秋幼时也曾来过,在看似偌大的房间里其实只有窄窄的一条通道,光华流转的镜屋,其实都只是表象。

“打扰了……”
没有营业员吗?
千秋跟着蹦蹦跳跳的乱走入建筑的门,一进入就看到无数个他和自己向自己走来,有一点眼花缭乱。
“哇,好厉害!”乱倒是十分兴奋,扑在一面镜子前仔细端详着倒映出来的自己的脸。不一会开始就着重重叠叠的倒影数起数来。

“一个千秋两个千秋三个千秋四个千秋……噫……”

“你是小孩子嘛数这个……”千秋的手仍被乱拉着,也顺势走到镜子前,侧过来看着对方的侧脸。
“你数清楚了吗?”

“……好困。”

“……”

“真的好困……”

“还是走吧……”

放弃盯着乱的犯傻行为,千秋转身看向镜屋的深处,镜子的上端都有灯串,不是很亮但足够照明的,浅蓝的色泽有一点点的阴冷的感觉,“啊……”千秋记得小时候说的走这种迷宫的诀窍是扶着墙壁走,毕竟在视觉的世界里触觉是不会骗人的。

“乱……向这边走噢。”

“好~”

乱恋恋不舍的离开了镜面,拉着千秋伸出的右手就一蹦一跳的往前走。

左拐,右拐,直走。慢慢的就走到镜屋的中间一点的地方,从第一个拐弯开始,门口的日光就消失在不断反射的镜像边缘。幽幽的蓝光有些泛白,镜子里的自己和乱的脸都蒙上了一层诡异的色相。回头是重重叠叠的自己,前路也一样。

乱兴致勃勃的往前走着,脚步有些急了,慢慢的就变成他在前面走着,而千秋被牵着落在后面。

“乱,别走那么快啊。”

“欸……快点找到出口不好嘛!”

“是呀,出口在哪里呢?”


千秋猛的回头,镜子里的自己惊慌的看着自己。

“千秋,怎么啦?”

镜子里的乱背对着自己,回头看着盯着镜子的自己。

“刚刚,后面好像有乱的声音。”

“是嘛,大概是回声?”

镜子里的乱薄薄的嘴唇一开一合,他后面的乱的嘴唇也机械的一开一合,再后面的也同样如此。

一排……无穷无尽延展下去的一模一样的乱藤四郎。

“恩,估计是我听错了……!”

手上还残留着丝丝温暖的触感,乱似乎转过了一个镜子后面,这面的隔间只留下千秋和无数的她自己。

“乱你走的好快!”

抱怨的追上,转过后果然看见少年站在她面前,金色的头发在暗淡的淡蓝色光圈下泛着白色的光。

“乱,待会别这么快,我可赶不上你的速度……”

说着千秋就伸手去拉站在面前的他,不意的指尖感到一块冰凉。

是镜子呀……

千秋感到自己的脸颊有点发热,大概乱也在背后的哪偷笑自己这傻里傻气的举动,居然把镜像当真人。

果不其然的,背后传来一阵嗤嗤的笑声。

“乱,你别笑我了,”说着千秋就转过来,却仍看到乱背对自己的身影,瘦削的少年茕茕独立,被蓝色的荧光包围着。千秋打算拍上他的肩膀,却意料之外的再次碰到冰冷的玻璃。

嗤嗤的笑声再次从背后穿来,和乱的声线一样,开朗的笑声。

回头,仍是背对自己的乱藤四郎。

不对。

这不对。

明明刚才镜子里的乱是背对着我的……

怎么这面也…

不……

为什么……
镜子里没有我……

千秋在自己发出尖叫之前赶忙咬住自己的下唇,嗤嗤的笑声从后背及上,不多时已经环绕她的来自乱藤四郎的嗤嗤的笑声,重叠的回音再次覆盖了她的耳膜。

“千秋!”

镜面里的千千百百的乱藤四郎一起转身,带着各异的笑容。

“千秋怎么还在这里呀!”

“快看快看,千秋我可不可爱!”

“最喜欢千秋啦!”

“千秋,这里!”

“千秋说好的要一直陪着我的!”

“千秋……不要睡来玩嘛!”

“难得的和千秋的二人时间呢!”

“今天的千秋好可爱!”

“为什么要移开眼睛呢千秋!”

“千秋不许离开喔!”

“小乱……”

“欸千秋不来我这里吗?”

“明明我才是最喜欢千秋的呢!”

“千秋要去哪呢?”

“千秋过来,那边不是!”

“千秋是不会离开我的我知道。”

“如果千秋要离开的话乱会抓住你的哟。”

“乱……”

千秋被声音包围着,属于乱藤四郎尖细的嗓音不断撞击着她的鼓膜,她有点慌乱。

乱究竟去哪了……

千秋从掌心里抬起头,正对着面前的镜子,这个镜子里的乱排成一列,却在和其他镜子的交界处又增加了无数的自己。面前第一个的乱正低着头看着自己,他一样有着金色的长发和湛蓝的眼睛,他也穿着乱藤四郎今天的可爱的衣服,眸子里透露出的关切快要溢出来。

“千秋,过来……”

他张开手,纤细的手指似乎要穿透镜面过来。

这个……是乱……吗?

情不自禁的伸出手臂,在混乱和惊吓的千秋只想迫切的知道哪个才是真的乱藤四郎。

理所应然的冰凉的触感,镜子里的乱的指尖和她相对,触不到。

“千秋过不来呀……”

突然耳边的声响炸裂,乱藤四郎们的声音在狭小的空间辗转回旋。

“别去!”

“不可以独占千秋的呀!”

“千秋是我的啊!”

“快过来那边不是!”

“千秋和我在一起啊!”

“过来啊!”

指尖的镜面似乎有点润湿的融化感,下一秒仿佛水银质感的手从镜面抬起,抚上她的手。

另一只手带着反射的淡蓝光泽,握住了她的指尖,更多的银色的手从接触的镜面纷纷抬起,镜面仿佛水面,千秋不受控制的倒入银色的手拽入的方向。

“放开我!”

尖叫着往后挣扎,空间狭小,在脱离镜面束缚的同时她跌上另一面镜子,镜子里的乱惊喜的看着她,屈膝似乎要抱住她的肩膀。在感受到背后的镜面迅速变的粘稠的时候,她赶忙脱离,跌坐在空间中央。

“千秋为什么要躲开啊!”

“千秋不喜欢乱了吗?”

“千秋快到这里来呀!”

“不要走!”

“不要离开这里!”

“留下来陪乱吧!”

好吵啊……
我根本……

闭上眼,连耳朵都想紧紧捂住,淡蓝的光线下一切都令人心生恐惧。

“千秋!”
在无数熟悉而陌生的声音中,被淹没的亲切的声线,近在咫尺。

是乱……吗?

依旧是害怕的不敢睁眼,千秋直起上半身。

“千秋!”

站起,她沿着声音的方向奔跑,明明是狭小的镜屋,此时却像原野一般无尽无止。因为闭上眼脚步有些跌跌撞撞,她有触碰到凉凉的镜子融化的边角,挣脱银色的手的阻拦,她努力的,继续向声音的方向跑着。

“千秋!”

温度是最容易感知的一项感觉,名为热的电流经神经的触碰流入大脑,熟悉的驱散一切不安的感觉。
千秋就这样跌入熟悉的怀抱,她仍不敢睁眼。乱柔顺的发丝在手里流转,他的一呼一吸在耳畔停留:

“千秋……别害怕……”

“可以睁眼了……”

乱拍拍千秋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安抚她惊吓不已的情绪。

她仍不敢睁眼。

回头,已然没有了所谓镜屋的存在。

天黑了。

“我们回去吧,他们应该都在等我们,去门口的喷泉那里等吧。”说罢乱就牵起她的手,她却站在原地没动。

“怎么啦?”

“我……不明白……”她抬手,无法控制似的搂住他。

失去了视觉的触觉,是否真实已经不明不白了。

“现在的乱,是真的我的乱吗……”

“是真的。”他覆上她的手。

是属于你一个人的乱藤四郎。

————
自己写的时候感觉毛毛的。。。

竹轮卷来自美男高校,我为了乱酱的声优特意补的番www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