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立千仞

俺回来啦

【典前】飞鸟不种

前田天使和大典太魔王的故事
突发的短打
意识流
能接受请继续
——————

“您在这里做什么呢?为什么只有您独自一人?”

夕阳西下,半天红霞,带着小小翅膀的天使降落在男子的身侧。
男子的身材很高大,看起来健硕有力的手臂垂在膝上。长长的灰蓝的头发似乎是好久没有梳理过似的,乱糟糟的垂过半脸。这些就足够阴沉了,更不说他阴郁的表情。让每一个试图驱赶他的人都不禁打消了念头,就让他坐在那吧,只要不要影响到村子就好。

他在这坐了多久了呢?

不知道,也许是一天,也许是一周。发现的时候他就坐在那了,坐在高高的山崖的裸露的岩壁上,散发着阴郁的气息。真是可怕啊,那个样子。人们纷纷说到。

他从哪来的呢?

不知道,或许是很近,也说不定是很远。那样可怕的一个人,大概他站起的时候脚下的泥土就会碎裂吧。他一定是从遥远的山间来的,那儿有怪奇的石砾,还有火热的岩浆,只有那样他才不至于连生存的空间也毁掉。人们小声议论着,因劳苦而褶皱的脸上闪着畏惧的声色。
连鸟儿也不会接近他,连花朵都不会在他身边开放,他走过的路的草丛都尽数枯死。

别去接近他。人们劝说道。善良的小天使。你会被他的怪力碾磨至尽。

然而他还是走向了他。

“先生,您在这做什么呢?”

他说道,悦耳的嗓音仿若鹂鸣。

“先生,您为什么一个人呢?”

他说到,清脆的声线好似莺啼。

阴沉的男人抬头仅仅看了他一眼,便扭头向侧,试图和他保持合适的距离。

小天使带着小小的军帽,穿着天堂制式的制服。这是他第一次的工作,要好好的帮助别人,聆听他们的悲伤,替他们祈祷上帝的福祉。他的手指紧紧抓着披风的下摆,他的脸颊因紧张浮现羞涩的红晕。

对方并没有再看他一眼,太阳落入了山的背面,已经很晚了。

“晚安,请早些休息。”天使失落的离去,夜晚是恶魔的时间,对年幼的他而言十分危险。

而第二天的清晨他却又再次飞来。

“先生,早安,您在这做什么呢?”

他说道,悦耳的嗓音仿若鹂鸣。

“先生,您为什么又一个人呢?”

他说到,清脆的声线好似莺啼。

小天使的小翅膀和他的手臂差不多长,洁白的羽毛柔软,他们上面附着了天堂的福音。

“我在这里等着有没有鸟儿过来。”在第十天的清晨到来之时,男人终于开口,“我带了玉米和麦粒,我希望有鸽子和雀鸟能来尝尝。”
“可是一直没有鸟儿,他们都在惧怕我。”

听到回答的小天使轻轻的微笑,他为终于知道面前的男人的烦恼而在内心雀跃着,他自认为找到问题的症结,就可以松开男人紧皱的眉头。

“不会的,只是岩壁太高,他们飞不上来。”他坐在男人的身侧,“我会和您一起等的,他们会飞上来见您的,会品尝您带来的玉米和麦粒。”

小天使又陪着男人等了十四个白天,山崖下的花开了,开始有蜜蜂飞来,天使十分开心,“很快就会有鸟儿飞来的。”他笑着对男人说。

小天使又陪着男人等了四十个白天,山崖上爬上了蔓藤,绿色的叶片十分喜人,开始有蝴蝶飞来,天使欣喜若狂,“很快就会有鸟儿飞来的。”他笑着对男人说。

终于当藤蔓结了果子,有鸟儿前来争食,天使帮着男人把他带来的玉米和麦粒洒上山岩。鸟儿叽叽喳喳的,停在天使的头顶和手掌。

男人则离的远远的,只是脸上的表情缓和了许多。

“先生,鸟儿们来了,您为什么要站的那么远?。

“我一靠近他们就会飞走的。”

“不会的,请过来。”

男人向天使的方向迈出一步,山岩震颤了一下,而鸟儿纷纷飞走,天使呆呆的看着他们惊慌的飞去。

“不会有鸟儿接近我的。”

“不,这只是意外,他们明明都过来了呀!”小天使不安的解释着,试图挽回男人脸上一闪而过的温和表情。

“他们害怕我的力量,所有的东西都在害怕我的力量。”男人难过的叹息着。

“不,不可能是所有,至少我不会害怕您的。”小天使试图让自己颤抖的声音冷静下来,他抬起头,看着男人。
“上帝会听到您的祈求,他会保佑您的愿景的。”

“上帝?”男人绝望的冷笑,“我的家乡没有鸟儿,那里是不会有人愿意到来的地方,我自诞生来就会被束缚在那,偶尔的离开这与生俱来的悲哀也会伴我左右,上帝不会为我做些什么的。”

“我该回去了,不会再出来了。”

小天使伸手拉住男人的衣服下摆,他难过的想着,试图挽留他的脚步。

“我将和您一起过去,请告诉我您的家乡在何方。”
“如果没有人愿意前往,那我愿意去倾听那里的人的悲伤。”
“如果那里没有鸟儿,至少让我伴您,给您歌唱。”
“只要您不要那么哀怆。”

太阳的光辉被云掩盖,傍晚的钟楼敲响七点的钟声,天使错过了回家的钟点。

“你真的愿意和我一起回去吗?”
“你将见不到你的家人,无法重回云端。”
“永无白日的地底有炽热的岩浆。”

黑夜下男人张开自己的双翼,被黑色皮质覆盖的骨翅遮盖了天使视野里的半边天际。

“我愿意。”

小小的天使抬手,这次他的眼里没有了畏惧的神色,他坚定的看着他。

至少让一个人的脸上不再有悲伤,这是作为天使的荣光。

————————
很短的故事,可能有点说不清楚……
大概是前田成了典典独一无二的天使
结局应该是he吧……毕竟典典是很善良的魔王
而且一期一振在天上看着他
本来是想画出来的脑洞,但画技太烂所以还是老老实实写吧。
还是要提一下的,标题飞鸟不种出自马太福音,和正文貌似还真没多大关系,硬要说的话,大概是有前田不必担心自己和典典走之后的未来这样的意义……emmHE的祝福吧……

评论(14)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