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立千仞

俺回来啦

【粟田口】反抗声明(7)

粟田口黑道paro
我就想看弟弟们和一期斗智斗勇_(:з」∠)_

本章依旧有鹤一期
ps:本篇的粟田口大家和鬼丸国纲姓~
还是粟田口是组织名~
如果能接受请看~
————————

15
自从毕业起,鬼丸一期就没有再回到母校东大。当上警官后日益繁重的的工作,天知道他为了让自己和弟弟们的未来更好一点有多努力往上爬,无论是自己的努力与不阿,还是借助鹤丸的伊达组在背后的推手,甚至是把曾经的挚友亲手送进监狱也在所不惜。

而现在,在鹤丸陪同下,他久违的站在了过去无数次经过的教学楼门口,看着和曾经的自己一般年纪的学生进进出出。

“之前,把你撂倒的麻醉针剂,从外包装上的编码追查到原厂并不难,不过这一批次被学校买走了还真是麻烦啊……”鹤丸斜靠在走廊的扶手上,右手搔着前发的刘海,他之后还是把自己发现的针剂给了一期看,虽然在阻拦他立刻下床追查花了不少功夫,但好说歹说他还是在三天后就出了院。

“我们走吧,”一期说着就走进了教室,熟悉的教室,熟悉的门窗,虽然自己和鹤丸都不是化工相关专业的,但找到老师的办公室还是易如反掌。出示证件后说明来意,负责实验室的老师满脸歉意表示生物和医学相关的专业的学生很多,使用实验用品的时候也不会按批次来,有多少用多少。几乎是不可能查明是哪一班在实验时拿到了这支针剂。

“这里有买进实验用品的记录和各班使用的量,你们可以随便看看。”说着递上手的就是厚厚两大本账单明细。一期皱着眉头翻了许久,鹤丸见状也把自己手里从厂家拿来的数据递上供他对比。

“所以说……两次进货之间的这一周内,是生物工程和医学临床这两个专业的学生申请了麻醉剂的使用对吧……”

“大工程啊……”鹤丸看着班级的数量咋舌,“就没有什么针剂的丢失啊申请使用数量与实验数量不符的嘛。”
“那样貌似还真没有,毕竟人多手杂,这些细小的数据很难被记下来,毕竟实验失败通常老师也会允许再去拿一份原料的。”一期叹着气,只能说到手的线索又断了。

“一期哥!”
下楼的时候老远就听到一个嘹亮的熟悉声线,沿声抬头望去,却看到一个紫发的大少年兴奋的朝这里挥手,仿佛是要用尽全身力气一般。

“鲶尾,你怎么在这?”快步下楼,少年也迎上前来,“我那边下课早,我来找骨喰去食堂吃饭~”他开心的张开双臂转了小半圈,“不过一期哥和鹤丸哥怎么来了?”
“难道是,”他大大的眼睛眨啊眨,“校园回顾青春的约会?”

“不不不鲶尾我们只是来忙工作的你不要想多!”

“噫~”
发出了我懂得般的长叹,鬼丸鲶尾背着手看着自己一向稳重的大哥变成草莓色。明明是已经公开的恋情但在家人面前还是会不好意思呢,这样的反应是情理之中的,也是自己无聊的日常的兴趣之一。

“要不要一起去找骨喰?他今天在实验楼上课。”轻快的跑上几层楼梯,回头看着两个大人默许似的跟上,鲶尾也就继续跳着往上走。

只是一期看着眉头一皱:“鲶尾,不要在楼梯上跑跳,会摔着。”

“欸……一期哥我已经长大了不需要这样的提醒了呀!”
虽然不满的回嘴,鲶尾还是停下慢慢走了上去:“一期哥有时候对我们管的也太多啦。”
“你们都还是小孩子,自然要听大人的话。”

“可如果是其他弟弟还好说,我和骨喰都是大学生了,也要这样严密的爱护么?”

“当然,”鬼丸一期不假思索的回答,“你们都还小,这个世界很危险的,我要好好保护你们才行。”

“可这样会适得其反吧。”

实验楼的铃声突然想起,紧接着是一浪一浪的嘈杂。鬼丸鲶尾跳上最后一级的台阶,站在六月的太阳里绽开灿烂的微笑,看着楼梯背阴处的一期和鹤丸。
“一期哥要知道孩子们是有青春期的耶。”

鬼丸一期愣了愣。
“是嘛,不过我们家的孩子都很乖巧,这个我并不担心。”

他轻松的笑出来声,走上最后的台阶。鲶尾也迎合的陪着笑了一下。
“欸……虽然说是这样,但他们还是会闹腾的呀。”

“只要鲶尾你别恶作剧带他们乱玩就好。”

“在一期哥眼里我是这样的么?”

“大概吧,毕竟鲶尾你的性格我很中意。”

“鹤丸哥谬赞了☆”

“所以说……我弟弟的恶作剧,是你带的吧……”

“欸?”
就这么看着笨蛋情侣的日常打闹从楼梯到走廊,鲶尾开心的走向实验室。

“骨喰,走啦!”

银色头发的少年穿着白大褂,似乎是在收拾桌面什么,看到飞扑而来的兄弟,轻轻的勾起嘴角。

16
“非常抱歉,厚哥,我失败了。”

平野跪坐在沙发上,面露愧色的低着头。

“我没能说服古备前先生来看一期哥。”
旁边的信浓也停下了手里的线锯,看着面前的板寸头的男孩。
“没事的,平野。”最后他开口,“你已经做的很好了。”

“本来我是希望借古备前莺丸的个人举动,来给其他人他们站的一期哥这边的错觉,毕竟如果被官方划做是和我们粟田口可能有关的,那他们大概会有直接打压我们的举动,这样,”他指指一边的博多,“可能自己会断了我们的财路,毕竟业务相关。”

“不过他起码向你表明了不打算插手这件事的态度,这样已经很好了,我们就可以开始下一步的行动了。”厚拿着笔无意识的敲着桌面。平野总算是抬了头,看着似乎也放下了心。
“大将这么认为的嘛……那就随意咯。”信浓把手里的木板放好,刚切开的边缘还需要进一步的打磨。

“后藤那边怎么说?”
“理论上ok,那个小子好歹是把后藤交代的都说了个遍,虽然也透露了他的一些消息。”他从木板的一边看去,闭起了一只眼:“但不足以动摇一期哥对我们的信任。不得不佩服后藤对自己手下不良事业的管理啊,小队责任制,个人信息都是碎片化处理。”

“所以说他是不是老早就有造反的倾向了?明明一开始建立粟田口的时候他反对的很厉害嘛!”

“他本来也就是我们当中第一个染头发的人恩。”

“啊……而且是不良。”

“是啊我第一次知道后藤居然有那么多小弟的时候真的被吓到了。”

信浓站起来,伸了伸胳膊,舒展了一下自己久坐不起的肢体。二楼的楼梯边突然露出一个白色的小脑袋:“厚哥,药研哥呢?”

“他给左文字家送东西去了。”

“欸,他出去了吗?”

五虎退慢慢的扶着扶手走下来,睁大自己金色的眼睛:“我以为药研哥在房间里呢。”

“退,今天是周日呢。药研哥肯定会出去的。”平野站起,随手端起茶几上的茶碗,向厨房走过去,“而且小叔叔做了茶饼,他似乎是打算带去呢。”
白色头发的少年歪头想了一会,看到厚看着他,才仿佛想起什么的回过神来:“厚哥,药研哥之前用的麻醉针的事。”

“恩,怎么了退?”
“骨喰哥哥给了药研哥五支,但药研哥说他只用到了两支,剩下的怎么处理呢?”

“他没有拿给你么?”
“恩。”
“这样啊……”厚用圆珠笔的一端顶着自己的脸颊,听着圆珠笔的卡哒咔哒声,“他大概自己拿着吧……麻醉针没打完是意料之中,但本来是希望他会全部丟在现场的,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大概警察的速度果然还是太快了吧……”
“那个麻醉针上面有编号。虽然我看不懂是什么意思,但是可能会给我们带来麻烦。所以要不要等药研哥回来我帮忙把针剂销毁?”退怯怯的询问着。

“还是不了吧,说不定以后有用,而且就这么丢掉的话被发现了可不好。”
警察局的人就像是一条狗,如果是外人丢掉的东西大概都会捡起来嗅嗅。

“那我回去写作业咯。”
“嗯哪,不过和秋田说一下,差不多到时间可以了。”

“好的。”少年应着,不过话锋一转,“信浓哥也赶紧去写作业吧,一期哥昨天说要看你的卷子。”

“诶诶什么时候?”红发少年发出一声惨叫,一边的厚则不禁偷笑了一声。

果然学习还是最重要的啊。

17

普通的居民区,普通的六层小楼,有胖胖的老人穿着运动服慢慢的跑过,还有孩子在一边嬉戏打闹,互相追逐着跑过鬼丸药研的身侧。下午四五点的光景,他猜想他肯定是在房间里的。

慢慢走上楼梯,爬上一楼,二楼,三楼,最后停在一扇普通的防盗门前,药研轻轻的扣扣门,见无人应答,便还是毫不客气的按响了刺耳的门铃。
“吱呀”轮轴久未上油的防盗门拉开一半,探出一个睡眼朦胧的粉毛脑袋。“大中午的,不要那么吵呀,药研君。”

“已经不是中午了,下午快晚上了都。”药研抵住门,稍微用力的推开,不过宗三左文字也没有阻拦的意思,摊摊手让他进来了。

“小叔叔做了挺多的茶饼,我带了点过来,还是热乎的。等晚上小夜回来后,你们可以放微波炉里叮一下再吃。”他径直走入客厅,把手里的食盒放在茶几上,又左右看了看。左文字家的空间不大,有点偏和风的装潢,物件都显得用了很久了的样子,比如客厅矮桌上的桌布和茶碟,还有坐垫和老旧的电视机。

“电视是坏了么?”
“嗯哪,从昨天就开始闪啊闪的,有点晃眼。”宗三比划了一下,手在空中无意识的张合,似乎是想表达晃眼的程度,“我就拆了后盖想看看,结果装不回去了。”

“这样……没有叫人来修嘛?”
“没关系的,毕竟就算是好的了我和小夜也不怎么看。”他随意的说着,药研看他这样,也没再说什么。
“药,这个和这个,我都装在盒子的格子里了,一期哥叫我递过来的,都是常用药,你自己看说明书懂得的吧。还有刚刚路上顺便买的菜,这个放冰箱……”
药研一个一个的把袋子里的东西往外拿,宗三则默不作声的倚在一边。明明从年纪看来,他才应该是嘱托这些话的人,但一次两次,久而久之,不知不觉就变成这样。。

“……宗三,你有在听我说么。”少年抬手在他眼前晃了晃,眼睛里是略带嗔怒的关切。
“有的有的,小药研老师。”宗三自然的躲过,随后拎起东西走去了厨房。

“话说上次乱的事他让我替他谢谢你了,居然请到那么厉害的一位老师。”
“歌仙么……这有什么好谢的,他是我之前的同学,帮忙改改歌什么的对他而言也就是举手之劳。”系上围裙,粉发的男人拉开冰箱门,把药研带来的菜放进去后,大致的扫视了一下还剩下的食物。只有他和小夜两人住在这里,他吃的不多,小夜还是孩子,也总是吃了一点点就不吃了。

“宗三你真的难得亲自下厨呢。”
“别这样认为我,毕竟总不能让小夜吃食堂,我也在有学习。”

“小夜……我记得他这时候差不多该放学了吧,这怎么还没回家……”药研点亮手机看了下时间,外面仍是夕阳西下的光景,不算暗。
“小夜他最近会在外面玩一会,他似乎交到了朋友。”
“是嘛,那还是真要替你们高兴。”

小夜是一个不喜欢说话的孩子,三年前药研就曾听宗三忧虑的说过,由于小夜总会把复仇之类的词眼挂在口边,几乎同学都不太搭理他。药研也曾因此担心了好一阵子。
毕竟他们家现在只有他们兄弟俩,宗三的身体又多病,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这样的家庭现状并不适合孩子的成长。但同样是没有父母的支持,一期哥却要积极的多,无论是弟弟们的教育还是管束,他也一直努力的赚钱,去养活这一大家的孩子。

虽说如此……

“大概吧……只不过,”宗三突然抬起了头,看着药研。
“自从江雪哥离开之后,我就一直没有怎么管教小夜,事实是小夜要比我想像的懂事得多……我大概真的对不起他吧。”

“……”
“没有给他好的环境成长,甚至是……”他悲伤的摇摇头,“作为哥哥,我连他在思考什么,都越来越不明白了。”
“现在的小夜,让我觉得,他在做一些我不明白的事。这个歌仙曾提醒过我,但我忽视了,我原以为他足够懂事,也比我要坚强的多的……”

药研默默的看着面前憔悴的人语无伦次的感叹着,他并不能帮助他们什么,只是在一期哥的要求下过来帮忙送些日常用品和食物,却不知不觉中已然成为了习惯,就这么送了三年。

三年啊。

药研又回忆起第一次看到宗三和小夜时的样子。

宗三似乎是刚刚止住泪水似的,阴沉的站在那里,小夜则是一脸惊慌的样子,他扑到哥哥的身边,看着自己和一起过来的一期。

“你们还要绑走宗三哥吗?”他惊惶的发问。

之后一期解释了许多次,他却依然如同一只受伤的小兽,就算是习惯了药研过来后,也仍时不时的挡在宗三身前。

“我差不多该回去了。”药研起身,回忆并不好受。
宗三颔首,但也没有送客的举动,只是噢了一声。

鬼丸一期站在空旷的广场上,接待他的人见他停下来便也不耐烦的回过头来,他扯出抱歉的笑容跟上。
J市的这座监狱不小,从广场东边的建筑物走过到西边也差不多要上几分钟。这里是犯人们平时活动的区域,不过现在并不是自由活动的时间。

“到了,30526号,有人来看你。”
狱警的声音不大,铁栏里面的人仍平静的坐着,蓝色的长发及腰。

“哦呀,什么风把你吹来了?一期。”
他平静的发问,不悲不喜。

一期拉开面前的椅子坐下,定定神后还是开口:
“江雪。”

————————
这次更的有点迟了×
大概是想对比一下两个不同的家庭……不过好像写的有点崩×我有时间会再改一下。
从本章开始会有大展开,本来是想写个轻松向的结果现在看来快不受控制了……不过我保证是he

评论(6)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