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立千仞

俺回来啦

【岩融婶】猫爬架子

之前的点文的第二篇,就算是圣诞贺文吧www
@晚寒天秋 点的岩融婶,感谢喜欢【一把抱住狐婶蹭~ヽ(爱´∀‘爱)ノ
本来是想发个刀子但圣诞节的想想还是算了,这么开心的节日呢!
现paro
有点短OTZ
岩融有私设吸猫体质ww这个我真的超想要的被毛球包围的快感啊……
婶有名字,来源于柯南里的弁庆的痛处梗这样,大概是个个子比较小的爱幻想的jk小姐姐……这样的印象。

都能接受的话请继续~

————

“咪……”

在青色的矮墙边遇见的猫,牛奶猫,或者说是玳瑁猫也不是不可以,白色为底,融合在一起的黑底金毛,一条一条的,仿佛是掺了金粉的墨水被碰洒了一般。
猫一脸高傲的看着她,就这么蹲在墙头,全然不顾微微的青色的雨纷纷撒撒。
啊……也对,墙头的常春藤的叶子宽宽的够拢起一只小小的猫了。
小小的……肥猫。

她把书包顶在头顶,和那只猫大眼瞪小眼,不过猫并不打算一直这样下去,打个哈欠就把头垂在了胸前,舒舒服服的闭上眼。
欸……
真……好啊。

“我有火腿肠噢,你下来陪我淋雨好不好?”她假装自己很心善的样子,朝猫招手,猫没理她。就这么脾气上来了,她试图跳起来够猫的爪子。小小的肉垫有点点脏,但女孩已经把什么脏啊细菌啊的理论统统抛脑后了,也不管父母嘱托的野猫不要乱碰啊狂犬病啊什么的了,年轻人的倔强啊。

食指稳稳的按上了猫的爪爪,它咪的一声表示抗议,站了起来,看来是有些急了。
“不给摸啊……嘁。”
少女停了手,有点失望。
雨还没停,她就算不管业已湿透的校服,就论心情而言,也是湿漉漉的。

“给的哟。”
矮墙上面传来了声音。
“欸?”她唰的回头,看见那只猫在舔着爪子,看她看它,它也停下与她对视。
“说话了?!”

“哈哈哈哈!”
突然的爽朗大笑吓了女孩一跳,她有些惊慌,大概是遇上了猫妖,还是千年老猫妖的那种。
冲撞了神灵欸是不是该赔罪……
一双大手从常春藤的藤与叶直接伸出,搂住那只猫轻轻的一举,猫倒是很顺从的叫了一声,女孩才发现原来矮墙对面有个人。

不,是上面。

矮墙的高度堪堪只到那个人的胸前,算上茂密的常春藤的高度也仅仅到他的下巴,他从矮墙的上面伸过头来看着她,似乎还有些开心。
完全没想到这猫还是有主的,还是一个宛如巨人一般的人。女孩踉跄着后退几步,不知是因为自己是傻举动被别人看到了不好意思还是被这骇人是身高吓傻了,愣是呆立在墙的这边没走。
刚刚的猫咪咪的叫着,轻巧的跳到男人的肩头,又跃至他的头顶。
“你呀……”

“真是万分抱歉!”

“欸?”
“猫爬架子的神明大人!我无意冒犯你们家的猫只是想摸摸肉垫我真的罪该万死请不要惩罚我!”

要不是下雨女孩说不定就土下座跪在巷口了,带着惶恐不安的表情就这样低头鞠躬站在那里。
男人有点不知所措,身上还挂了只猫。
“小姑娘……要不进来吧,外面还在下雨欸……”

喝了口热可可,女孩终于冷静下来了。

她现在坐在一间已经关店了的猫咪咖啡馆里,仿古地砖是浅灰的色泽,墙上则贴了橘色带暗纹的墙纸,挂了许多木框的照片,因为是要到圣诞节了,在门厅的天花板上吊了许多红的绿的丝带,不过并没有圣诞树,取代它的是一座顶天立地的猫爬架竖在角落,此时正有一堆毛球球在跑上跑下。
满地都是毛球球般的猫,白色的蓝眼睛的,狸花色的,长毛的到处撒欢,短毛的紧追不舍。

而店长此时正背对着她在水池边刷洗杯子和盘子,过高的他躬着背,大概稍微一抬头就要撞上上面的橱柜。

真的好高啊……那个人。

橘色的短发,有那么一撮呆毛高高的翘起,尽管系着粉色的围裙穿着普通的白色衬衫,但光是从背影来看就能感觉到衣裳下面隆隆的肌肉。

果然还是……招惹了不得了的人啊……
而且刚刚……
女孩往那人给她的毯子里缩了缩,校服的外套已经湿透,被那个男人拿到暖气旁边烘干,里面的衬衫虽然也湿了一大块,但终归是不好意思的,只是披了对方给的毯子,试图自体烘干。

一抬头就看见对方似乎完成了工作,一边拿着手巾擦拭,一边向自己走来。

“啊……店主先生,那个……谢谢你,但我还是不打扰了我先走了……”
“哈哈哈小姑娘,在这里休息一下吧,起码要暖和起来。”高大的男人笑的很开心,顺手把手巾搭在桌上。
“不……那个真的……非常抱歉!”女孩涨红了脸,咻的站起来弯腰鞠躬,“刚刚说您猫爬架子什么的……真的万分抱歉!”

“啊……别在意了,没关系了。”男人轻松的笑了,“毕竟那些猫也总是缠着我,被这样说我也不会生气的。你还需要一杯可可嘛?”

“不了……谢谢。”女孩是声音小小的,重新坐下了。不习惯和陌生人说话而且又是做出了这么无礼的举动,真的是好尴尬啊……

整个猫咪咖啡馆又恢复到只有猫咪的打闹声,一只橘色的长毛猫吭哧吭哧的冲过来跳上店长的膝盖,另一只苗条一点的牛奶喵紧追不舍的跳过来,三下五除二的扒上店长后背的围裙带子跳上他的肩膀,压下腰来对着橘猫咪咪的低叫几声。

真的是……是猫爬架子啊。

女孩没忍住,还是笑了。
“哈哈哈哈!”男人似乎也是“所以说小姑娘你的比喻还是很恰当的啊,就冲这个,我再免费请你吃个蛋糕吧!”
“不,不了……已经有一杯可可了真的……”

“嘛没事没事,就当是交个朋友!”男人爽气的一拍手,“我叫三条岩融,目前是这家店的主人。”

“欸都……我是道明寺涡奈……请多指教!”女孩再一次惶恐的站起,标准的九十度鞠躬。

岩融膝头的猫咪呜了几声,似乎也是在作自我介绍。
“那么以后就请多指教啊,涡奈小姐!”自称岩融的男人爽快的大笑起来。

大概是离圣诞节还有五天的日子吧。

明明不打算再路过的,可由于拿了别人的伞是要还的的,还有虽然店主说了蛋糕和可可免费但终归是有些不好意思,最后涡奈还是路过了围墙。

忘了……这个墙这边我自己进不去的。

“噢,涡奈小姐,你来啦。”
健壮的男人似乎是早已等在这里似的,从矮墙上的常春藤丛里伸过头来,一只白色的奶猫正在他的头顶拨弄着他翘起的橘色头发。

“啊……岩融先生下午好!”

慌忙的问好,然后就说明了归还物品和付钱的来意,男人只是一笑而过,随即问她要不要来店里坐坐。

“不了……今天就不打扰了……哎!”

双脚离地的悬空感让她一怔,随即又被拎着校服的后领提上墙头。
“岩融先生!请,请放我下来!”

触地的时候终于切切实实的感受到了大地的坚实感,涡奈长出一口气。

“……岩融先生,下次请不要用这样的方式带我进来!我可以走正门的!”

“可是正门已经锁起来了啊,后院没有门呢,而且我觉得并没有什么问题啊,毕竟涡奈小姐很小巧啊。”岩融完全没有悔改的样子,仍是很爽朗的笑着。

昨天也是如此,她实着被吓了一跳。就像是拎起猫咪一般熟练的手法,虽然自己在仿佛巨人一般的他眼里恐怕真的是如猫咪一般的大小吧。

“今天有刚刚做的饼干噢,要来尝尝嘛……啊呀!”

猝不及防的就从房间里飞扑出来一个小孩子,就这么扑在岩融身上,圈起手挂在他的脖子上,引的那只奶猫咪的叫了声。

“啊!姐姐你好!我叫今剑!”
活泼可爱的孩子张开右手,看起来有点兴奋过度,脸蛋红扑扑的差不多要到和自己脑袋上戴的圣诞帽一个色泽了。

“今剑你好,我是道明寺涡奈。”

涡奈抬头看着今剑,小孩子的眼神亮亮的。

是岩融店长的孩子吗……?

“岩融,这位就是你昨天说的姐姐啊!好可爱的姐姐!我可以喊嫂嫂吗?!”

直呼其名……嘛?
等等嫂嫂?!
也就是说他们是兄弟……店长原来并不是那么老的么!
……恩……

“嘛今剑你别瞎喊啦,你看你把人家吓的。”一只大手伸过来摸了摸涡奈已经在冒蒸汽的头,虽然语气上有责怪的意味,但岩融却仍是一副如常的爽朗笑容。

“欸……可是我听三日月说如果你们四个当中有喜欢的人的话那我就该叫她嫂嫂……”

“哈哈哈哈!嘛虽然三日月说的没错啦但今剑也不要一上来就这样啊!”岩融轻松的回应着。

听起来好像是否定了的样子,但总觉得有什么不对。

就这么有说有笑的走进店里,桌上的小盘子里是猫咪形状的饼干,上面还洒上了彩色的巧克力碎屑。

终于冷静下来的涡奈看着今剑一把抱起岩融头上的奶猫,放在脸颊边蹭阿蹭,然后被岩融轻巧的拎了下来。
“岩融先生和小今剑是兄弟……吗?”

“是啊!岩融比今剑大了好多哒!今剑是最小的!今剑以后也会长的和岩融一样高!”

真是奇怪的兄弟俩。
咬着饼干看他们俩打闹,倒是莫名的惬意,岩融先生的手艺很不错,如果嫁给他的话倒是真说不定会很幸福啊。

又高大又帅气又有力气还有完全是反差的会做甜点和吸猫属性……
欸……
在想什么呢……

突然站起红着脸大喊失礼了的涡奈,就这样急匆匆的跑出咖啡店,留下三条的两个兄弟大眼瞪小眼。



“所以说,当年你为什么跑呀?”
“因为……恩……”

圣诞即将到来,道明寺涡奈踮着脚,拉紧丝带,给角落里的大猫爬架系上一个漂亮的蝴蝶结,两只长毛的花猫围着她大呼小叫的喵喵喵,似乎很惊讶这个蝴蝶结占了他们的位置。

“当时候我和今剑真的很担心万一你明天不来了怎么办呢……”岩融从料理台的后面转出来。

“欸,什么意思?”
“……恩。”
“别说你们其实早有预谋?!”

“嘛……”抓抓脑后的短发,高大的男人看起来有点不好意思:“毕竟你每天放学都会路过的嘛,而且小小的看起来好像我一只手就可以举起来的样子,所以就想试试了。”

“我可不是猫啊……”

没有猫的可爱精致,更没有黏人或傲娇的性格,只是一个各方面都不特别的,容易害羞的,满脑子稀奇古怪想法的女孩罢了。

如果当时路过后院矮墙的是另一个女孩,你是不是同样也会爱上她。

“哈哈哈哈,”依旧是男人标志性的爽朗的笑声,“涡奈确实不是猫啊,涡奈就是涡奈啊。”

每天每天路过的总是一个人的时候。

一个人走路,一个人哼歌,一个人背着书边走边读,一个人突然想到什么似的突然笑起来,在别人看不到的角落都如此美好,不禁会想了解对方的全部。
这些都是他所看到的所了解的曾被深深感动过的。

“只是像猫一样罢了,小小的让人想去保护的感觉。和店里的猫一样。”

“吸猫体质。”

“你这么说也对哈哈哈!”
“所以还是猫爬架子啊……”

圣诞的钟声响了。
有飘落的雪花和明亮的灯光,路上成双成对的人们笑着,闹着。

店内的猫咪都睡了,有窝在纸箱里的,还有把毯子翻过来自己缩在里面,更多的都聚众团在大猫爬架上的窝里,静静的酣睡。
这里很温暖,大概就是所谓家吧。

——————
一些感想啥的ww
之前对岩融的了解不太深,所以一开始看到岩融婶的点文我的内心是有些拒绝的_(:з」∠)_
因为在游戏里他总给我一种是总是很重视战斗的感觉,所以一开始确实有点苦恼这该怎么谈恋爱……
后来又重温下了音乐剧,就觉得园长其实感情要比我原来想的丰富的多,但他似乎并不是会主动表露的类型,千言万语汇成爽朗的笑声。。什么的的感觉。大概是因为足够强大吧,很可靠而且心态也很好,可以看淡很多东西的感觉。
所以觉得他更适合那种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的那种感觉,默默的守护婶婶也好,在长久的日子里彼此了解互相熟悉。
虽然我自己还是喜欢写乱酱的那种一见钟情的戏码嘿嘿嘿嘿
所以感觉这次点文都写完我大概能成长不少吧,真的很开心(⁄ ⁄•⁄ω⁄•⁄ ⁄)

祝大家圣诞快乐,都能够心想事成,无论是考试也好锻刀也好都能欧气爆棚(⁄ ⁄•⁄ω⁄•⁄ ⁄)

评论(14)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