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立千仞

俺回来啦

【一期婶】春分未分

点文的第四篇
@gardenia 点的校园paro一期婶,感谢喜欢(⁄ ⁄•⁄ω⁄•⁄ ⁄)【抱住17婶举高高~
婶没名字~
短打,微微有点意识流

能接受请继续~
——————

有的时候,并不太明白这些事。

比如为什么花会开,还有鸟儿鸣唱的意义是什么。
再比如宿舍楼下的猫为什么看起来还挺干净,宿管阿姨为什么能起那么早。

疑问总是很多的。

“所以为什么路边上要有这个?”

女孩踩在林荫道旁的水泥筑的边,摇摇晃晃的像是在走独木桥似的走着。

“啊……就算你问我我也答不上来啊……”水蓝色头发的男生微笑着,提着她和自己的挎包,跟在后面慢慢的走着。

女生没有再说什么,窄窄的水泥台阶边大概也就是一脚宽,她单脚跳上,双臂打开,手倒是不自觉的绷起来了,就这么试图保持平衡着走了许多步,然后啪的又跳下来。
学校的林荫道里有划分车位,一辆车停靠在面前的路边子上,起码是不可能伸着手臂通过了。

有些沮丧的快步绕过车子,女生又跳上水泥边,继续摇摇晃晃的往前走。
男生也快步跟上,站到她旁边放慢脚步,看她一摇一摆的走着,生怕她一个踉跄摔下来。

啊。
果然。

女孩左手啪的按上他的右肩,他脚步一顿,等女生扶住后稳了稳又松开。她张开双臂继续走着,他也继续慢半步跟着。

因为并不是下课时间,路上人少的难以置信,很偶尔的有人推着自行车从反方向经过,颇为奇怪的看了女生一眼,也慢慢的继续推着走掉了。

“这个树?”

“樱花吧。”

“啊春天了。”

“对啊。”

女孩微微屈膝,低头躲开横斜在她的面前的一枝树杈,上面有小小的花蕾,不过整体的树还是光秃秃的,没有叶子。

他和她都记得去年春天的这一路烂漫,可惜行人匆匆走过,就那么撇了一眼,然后足踏花瓣化作春泥而去。

女生又晃了晃,歪歪扭扭的朝前突然加快速度走了许多步才保持住了平衡。
男生赶紧快步跟上。

“别玩啦,下来好好走不行嘛。”

“我知道我知~道,”女生像是炫耀自己的能干似的猛地背起手转身,带着狡黠的笑容看着男生,“一期好像老妈啊什么都要管!”

“这不是什么老妈的的问题啊……”

“欸……”

“万一摔着了怎么办?”

“可是台阶又不高摔下来也不会怎么样……”
女生说的对,水泥的边仅仅就是一个砖石那么高,划分了人行道和树木的区域。

“那也是要担心的,万一崴着脚什么的。”

“一期哥恩。”

“欸?”

“不然就是一期妈妈~”

女生再次张开双臂,转身继续走着,一边走一边放肆的笑着。
而男生只能叹口气,然后追上她的步伐。

“一期明天下午有空嘛?”

“大概没有,已经答应老师去帮忙整理档案了。”

“欸……大忙人啊,果然是老师眼里的优等生啊。”

“只是我比较闲而已。”

“但老师什么事都找你,好烦的,明明可以让其他人来做的。”

“大概是因为我是班长吧,毕竟要以身作则。”

“恩……”女生突然停住了脚步,放下手,两脚一前一后,就这么静静的站着。

“怎么啦?”

“啊……没怎么。”
重新走动起来,抬起左脚放在右脚前,再抬起右脚放在左脚前面,女孩稍稍低下了头,戴着的围巾上的毛球球随着她的动作一摇一晃。

“……不高兴了?”

“……”

“……”

“……这样的一期就不是我一个人的了……”闷闷的抱怨着,她知道这无济于事。

“那你觉得怎样我才是你一个人的呢?”

男生温柔的声音仿佛带了点笑意,他换了只手拿着女生的挎包,右手拉住了对方的臂弯。

“比如这样嘛?”

“哎?”

最先是后背的触碰,然后他的另一只手托起了膝窝,因为站高了一点点,女生就这么稳稳的被轻松抱起。

视野的从蓝天和光秃秃的树枝的突然转变,她看着他的脸,或许说这样的举动仿佛理所应然,他只是平静的笑着。

“就算这样也没什么嘛……”像是为了掩盖自己的慌乱似的,女生转过头,故意不看他。“你明天不还是要被叫走……”

“那我今天就好好陪你?”

“……”

不知道什么时候林荫道的路变的这么长,仿佛要延伸到校外似的,到更远的地方。

可以……再长一点吧。

女生仰头,看着湛蓝的天空被树杈分割成无数的小块,像碎开的玻璃,蓝的能透出光。再过几天,就要像是用小块的薄薄的粉色拼粘起这片蓝色的天,只有风一阵过来,才勉强撕下几片薄如蝉翼的花瓣。

樱吹雪一般。

什么过去未来都不想再管了。

就像是花只是为了那天开放,鸟儿只会在那时鸣唱。
校园里的猫咪呼噜呼噜的用着前爪抹着脸,熟识的阿姨正坐在石阶上晒着太阳。

只是问题还是很多啊。

比如你为什么要爱我,什么的。

不要总是用温柔来回答啊。

——————
配着打上花火的bjm码的,虽然没有去看烟花但歌真的很好听。

中间有的小互动来自于我那个天天虐狗的闺蜜(ノಥ益ಥ)

大概是一期哥真的过于完美和温柔,给婶一种没有实体的感觉。毕竟那么完美的几乎没有污点的一个男友如果真的出现在现实,婶可能并没有特别多的安全感。
这样的自我怀疑,却又贪恋于一期的温柔,有些提心吊胆的不想去想明天。

今天终于没有在凌晨发出来了(๑•ี_เ•ี๑)
明天是宗压切√
要加快速度了

评论(5)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