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立千仞

俺回来啦

【粟田口】反抗声明(8)

粟田口黑道paro
大概是弟弟们和一期斗智斗勇_(:з」∠)_
本章是毛利和博多主场
对于毛利的描写有些我流的ooc,我有点觉得他是切开黑……
ps:本篇的粟田口大家和鬼丸国纲姓~
pss:粟田口是组织名请勿弄错~

还有就是细节请勿纠结……我会努力把它说通,如果有问题也欢迎补充~
如能接受请继续~
——————
18
“啊啊啊啊啊……完了完了!”

被自己的兄弟的惨叫声吵醒,鬼丸毛利暂时还不想动弹,只是眯起眼睛看了下抓狂着走来走去的鬼丸博多,翻个身从沙发的靠背下摸出了手机。

“我说啊!兄弟!不要对别人的灾难熟视无睹啊!”
背上突然压上的重量差点让毛利背过气去,而始作俑者博多却变本加厉,紧抓着他的衬衫把头埋在沙发的靠垫间:“我死定了啊!”

“啊……你死定了也没人管的噢……又不是小孩子呢。”费力的推着自己的兄弟,“说不定信浓哥哥他们还会觉得可以顺势把你的资产充公。”

“你们都好糟糕啊!”

“反正之前他们想买新枪的时候你只拨了一点点钱给他们啊。”

“哎呀那个本来也管够啊,不然他们真的会买火箭炮回来的家里也没法藏!”

“而且你的卡充公了我也能拿到一大笔钱啊。”

“你原来也是有这些打算的嘛!”

“那样我开幼稚园的本金就也有了哦。”

“就不能安慰我一下啊!”

“仇富心理人人都有的啦。”

终于博多乖乖的从他身上下来,一脸的不高兴:“只是爱好啦爱好啦,不然没我你们早就把最开始的那点钱花完了!”

“好好,知道哒,都是你的功劳啦。”

仿佛是在安抚视钱如命的兄弟的情绪,毛利难得的缓和了语气:“说下吧,发生什么了?”

“货物,咱们储存货物的那个没人的车库,被物业居委会大妈查了。”

“欸?!”

“啊啊啊啊完了完了!”

"我说毛利你也不至于这么激动吧!"

“你不早说啊!”

“明明我说了那么久是你根本不在意好不好!”

“啊啊啊啊我和所有附近的小孩子的合影影集啊!”

“what?你怎么把这种东西藏哪,虽然兄弟都知道你兴趣禀异但这个不需要藏吧?”

“太多了房间里堆不下啊!”

“你够了。”

“而且不说我的,药研哥他们的火箭炮也藏那了呀!”

“哈?怎么我没看见。。。不对他们什么时候买的?!我有严格限制他们的经费啊!”

“据说是自己接了外面的单子挣的钱啦又没用经费。”

“欸。。。你确定?”

“不过好像还是用了一点的。。。”

“我就知道!”

吵归吵,但拯救车库的步伐还是要继续前进的。年长一点的兄弟今天居然都不在家,小一些的弟弟们只是好奇的看着他们两飞奔而出,退倒是被他们这慌慌张张的神情吓到了,而秋田只是抬头看了他们一眼就又埋头于网游中:“记得回来吃午饭哦今天一期哥貌似要回来哒。”

“啊啊啊这个我知道!这个现在不重要啦!”

远远的就看到社区居委会的阿姨步履蹒跚的身影,她走近了他们熟悉的那个卷帘门,巍巍颤颤的掏出钥匙,挑挑拣拣的检出一把小小的钥匙。

“请——等一下!”

千钧一发万千一秒,仿佛下一瞬间居委会阿姨手里就即将掌握地球的生死,世界的命脉。

“噢呀,是鬼丸家的毛利君啊,好久不见了呢。”大妈似乎有点惊讶的转过身来,看着冲到她面前急刹车后呼哧呼哧弯腰喘气的毛利,还有随后跑来的博多。

“那个,西村太太,您这是要干什么呢?”

“啊……这个车库不是一直没有住户租赁嘛,我们打算打扫打扫,而且据说半夜似乎有鬼鬼祟祟的人溜到这里来呢。有什么事呢毛利君?”

“那……那个我们刚刚路过,很奇怪您为什么到这来恩……”博多急得有些语无伦次,带了写方言的口音更是让西村太太皱起了眉头,“毛利君的兄弟嘛?不要着急哦慢慢说。”

“看您一个人来我们打算来帮帮忙,既然是打扫车库的话,还是人多力量大嘛!”忽的插了句嘴,毛利露出一贯温和的笑容,“如果可以的话,我们希望帮帮忙呢。”

“好的呀,不愧是社区里最乐于助人的好孩子呢,毛利君真的很可靠啊。”西村太太也并没有多说什么,一向和蔼的她大概是以为博多可能是有些害羞或紧张了。钥匙插进锁孔,轻轻的往右一转,毛利见状连忙帮忙抬起卷帘门,门口的灰尘有些呛人,雾蒙蒙的只看见几个柜子倚在车库的内里,似乎是上一个租户留下来的。

只不过也只有他们知道,在左首的五斗橱的第一个抽屉里藏了毛利的相册集,而第二至第五抽屉实际是被打通的,横靠着一个被拆开火箭筒,还有些许炮弹以及弹药的储存,右首陈旧的柜子里存放了信浓藏起来的炸药半成品。而一边看似不经意堆起的纸箱里则是博多的货物,因为任务没有交集,毛利并不知道博多当下正在做一些什么交易,但从他如此惊慌的样子看来,并不是什么值得曝光在太阳下的事情吧。

西村太太站在门口正随意的看着,用手捂住了口鼻似乎不想被内里的烟尘呛到。她是一个善良的普通人,毛利很清楚,无论是社区敬老院也好还是孤儿院也好,她出了很大的力气去劝说社区的住民参与这些活动,改善了这些设施的环境。可以说是因为她,那些被遗弃的孩子脸上才有了笑容。毛利也很喜欢她,谁不喜欢温柔的人呢?

但这在当下,并没有什么用处。

感受着腰间别着的弹簧刀硌着的角度,他深吸一口气。

如有必要,毛利大概要考虑一下如何将现场伪装的像一个意外。

这本来就是他的任务,把粟田口的孩子们伪装成和邻里别无二致。在其他兄弟需要和学校请假的时候装成一期用变声器来交涉,或是因为兄弟的实验比如引发了爆炸一类,则又需要去主动和邻居道歉,用合适的理由搪塞过去。平日里参加的社区慈善活动也好,去邻居家登门拜访也好,在附近的孩子扮演好温柔的大哥哥的角色,和其他是粟田口相比,他的工作真的太不起眼了,却可以说是最关键的一环。

“其实啊,打扫卫生的理由主要还是那个,之前就有人反应这里会有声响,有胆小的孩子似乎还编造出鬼屋啊什么的故事来吓自己。我担心啊会不会是一些小偷小摸的人,把赃物啊什么的藏这儿了。”西村太太摸摸下巴,不知道从哪拎出一个扫帚和一个簸箕,硬是塞在在毛利和博多手里。

“我觉得不可能吧,在西村太太您的管理下我们社区的大家都很幸福的呢,邻里也很祥和。”毛利笑着,一边不留痕迹的挡住一边落满灰尘的箱子上的明显的手印。稍微走的快一点的博多已经在纸箱前住脚,回头看似无害的静静的听着西村太太的话语。

“哈哈哈我可也没干什么呀,夸奖我一个老太太可没有什么福利噢。那些只是以防万一罢了,重要的是打扫,万一有新的租户过来,干干净净的车库可是很重要的噢。”妇人似乎心情不错的样子,“不过啊确实是有陌生人在这里出没的呢。”

“欸?”

“有人把拍下来的录像寄到居委会的办公室里了呢。”

“……是谁呢?”

“啊……不认得呢……穿黑衣服的几个人呢……”西村太太歪着头,似乎在努力想着些什么。

“不是。”一直没有作声的博多突然低声喃喃,西村太太似乎被他的声响下了一跳。

“恩?”

“啊……我兄弟是说想问是谁寄的呢?毕竟附近似乎并没有摄像头之类的呢……”小心的提出自己和兄弟的疑问,毛利努力的把妇人的注意力转移过来。

“不知道呢,匿名信啊。说不定是那些人同伙或者对家吧?”她摇摇头,走到五斗橱的旁边,似乎要拉开抽屉的样子。

“等等等……请等一下,西村太太,”见状毛利赶忙阻止,却为时已晚,妇人已经拉开抽屉,看到里面成沓的相册,有些惊讶的翻动起来:“前面那个租户的嘛……居然这么不小心丢下如此重要的回忆……哎?”

啊……糟了。

“毛利君,为什么这些照片里都有你呢?”

19

谎言无论出发点为什么,其最终的定义也终究是谎言。
透支了曾经建立起来的信任,引燃了愤怒的感情宣泄。
但那又如何,结果是好的就好。

在接受西村太太“不可以把重要的照片放在如此随便的地方”的起码一小时的教诲之后,毛利顺理成章的表示他们会清理自己偷偷放在这里的东西并打扫这个车库作为给自己的惩罚,看着妇人蹒跚的走开,他最后终于是松了一口气。

“博多,我说啊,你究竟是在做什么买卖啊,都说过行动尽量不要靠近我们的根据地。”扫起一片灰尘,毛利不由得打了个喷嚏,“厚哥他如果知道了,你估计又要给他们打一阵子零工了。”

“啊……能不告诉厚哥他们嘛……”

“肯定是不的,毕竟他们之前买的武器还堆在这里,要转移去四号储存室了。”

“……恩,好吧。”博多似乎受到的打击颇深,蔫蔫的让开身体,打开了纸箱。

“哇噢……厉害了兄弟。”

短促的惊叹之后毛利也没有多说,手头收拾东西的速度也加快了,“还是先转移出去吧,我先把其他东西打包,一会我们把东西送到其他储存室,然后回来打扫卫生。”

“恩。”

“好咧。”

“……对不起。”

“欸?”

“这次是我的错,本来以为这边没有摄像头可以稍微自由一些的,结果还要麻烦毛利你打圆场。”

“嘛……不过这也本来就是厚哥给我的工作。”搬起一个纸箱就摇摇晃晃的往外走,两个人走进附近的一栋居民楼之后就放下了纸箱,毛利按动了电梯按钮,看着门上的光点闪烁 。

从七到六,从五到四。

“不过啊,你那个副业,我建议停一下比较好,武器贩卖倒还好,虽然你不告诉我们不对,但起码我们自己也用得上,不过一开始厚哥他们就坚决反对你搞那个的。”

“……”

“而且不是和伊达那边有冲突的么?”

电梯门打开,毛利把纸箱子搬进去,等博多也一并进来后按了十楼。

光点组成的箭头朝上,仍是一下下的闪动着。

“厚哥说过他担心这条路子迟早会被鹤丸哥他们察觉,毕竟他们在这方面是大手笔啊。”

“……但是来钱快啊。”博多抬头,看着光斑一闪一闪,似乎在为跳动数字着迷着。

“恩……”

“我一直希望粟田口能转移重心专心赚钱的来着……你又不是不知道。”

“我……不太希望像厚哥那样,只是想像小孩子一样的做恶作剧,玩笑一样的黑帮,算什么呀……”

“……”

“毛利也觉得这样好嘛?其他兄弟的那个所谓的梦想,真的有必要实现嘛,那完全是超脱实际的玩笑,明明我们的力量可以用在一些更有意义的方面啊。就像毛利你,不也是更想开个幼稚园啊和孩子们在一起的嘛!”和语气相比,博多的表情可谓冷静,他还是看着那个光标,一闪一闪,从九到十。

“叮咚~”

默契的搬起纸箱,走进没有开灯的走廊,在门口的密码锁随手的敲击几下,看着门弹开,两人走了进去。

“以后再说吧。”毛利还是打破了沉默,他摇着头,浅紫的眼睛里似乎有些动摇。

“我不知道。”

“以后……再说吧。”

电梯门开了,然后又合上。

——————
好久没有更新了真的万分抱歉(ノಥ益ಥ)
虽然很想找个理由比如前天洗了家里的猫导致这几天都在和它搞好关系诸如此类的来搪塞我这几天放假了却没更文ヘ(_ _ヘ)但这种情况还是好好承认错误吧……

本章大概是重要的过渡(埋线)章节,下章要开始搞事了。
我会努力在假期里高产一些的。

评论(2)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