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立千仞

俺回来啦

【烛乱】坍缩静止(8)

万人迷哨兵烛×小恶魔向导乱
星际paro,哨向

冷cp自产粮,有其他副cp出现。
本章是大面积的鹤一期……
非常非常抱歉这么久没有更新(而且更新还这么多副cp内容)(ノಥ益ಥ)
土下座ヘ(_ _ヘ)
近期应该还会有更

——————
21

起风了。

年轻的向导生一期一振稍微按紧了些头上的军帽,难得一见他从向导的教学楼里出来,毕竟日常就是日复一日认真训练的小粟田口,在练习室和宿舍的掉落率要高的多。
如果硬要说是为什么,大概是北广场的绿化确实好。灌木丛郁郁葱葱,难得的春天气息浓郁的天气,有樱花花瓣纷纷扬扬。
是个私斗的好天气呢。

“鹤丸国永,我再说一遍,你如果还不肯道歉,别怪我不客气。”
“道歉?”小小的白色少年坐在装饰的冰川石上,扬起眉毛,看起来颇为神气。
“抱歉啊我鹤丸国永还真不知道我哪错了,我可不认为我有什么理由要向你道歉。”他跳下石头,双手叉腰走向表情严肃的向导生。
“向导本来就是弱鸡。”

感受到风的动向有些微微的变化,鹤丸稳稳的挡下了一期的右勾拳,随之而来的一脚猛踹则是侧身向左半步。
“好慢啊你。”
“有本事你别躲。”
一期一振低下头喘着气,而鹤丸国永则是轻轻松松的态度,“好啊我不躲……唔……”话还没说完脸颊就被招呼了一击左勾拳。看着露出凶狠表情的水蓝色头发少年,他有点可惜,满脸都是惊叹:“天啊……”

“我还真没想到向导的力气原来那么小的嘛。”
“你!”
对方过于轻佻的语气和嗤笑让一期恼羞成怒,只是还没等到他瞄准那张可恶的嘴,鹤丸一个扫堂腿就让他跌倒在地。
“我都说了嘛,向导本来就弱的要死,”
白色头发金色眼睛的那张脸占据了视野的绝大部分,强迫着一期看着他。
“向导就是辅助哨兵的而已,不过你适当的练练防身术也不错,不然万一你就这么容易的被人追上了我可是会觉得可惜的噢。”像是在可怜他一般的口吻,鹤丸蹲下来右手撑着脸颊。“难得有个令人惊讶的向导呢。”

这人是真的烦。

鹤丸突然感到额头有些闷闷的痛,他强撑着不去管。而原本坐在地上的一期却突然起身,扶着他的肩膀就势扑了过来。
想干什么……咦……
这时鹤丸才发现密密匝匝的精神触梢已经把自己的精神域团团缠住。只要闭上眼,那场景就仿佛有吸力似的把他往内里拉扯,四肢无力的好似不受控制的下坠。

“你不设防的嘛,还真是好搞定啊。”
难得从这个看着温和的男孩子口中听到这么凉凉的口气,鹤丸睁开眼,从那散发着淡蓝光泽的网里逃脱。“精神控制……?”
“不是喔,最简单的暗示罢了。”
其实一期只是故作轻松,明明是较难的制作幻境,但这样看着面前的鹤丸一脸惊讶和慌张的表情感觉莫名很爽快。
但随后对方愤怒的反扑回来,猝不及防的两人就扭打在一起了。

最后等烛台切他们和老师一起赶来拉架的时候,一期的半边脸已经肿起来了,鹤丸的脖子也被他咬出了深深的牙印儿。

“那个状况是真的惨烈,貌似他俩都记了大过,然后被罚扫训练场一周。”
“一期哥的黑历史啊……”
乱藤四郎坐在天台的扶手边,抬手举着望远镜,烛台切光忠则搂着他的腰,小心翼翼的防止他掉下去。
“对于哨兵而言,裸露的皮肤是一大弱点,所以他最后死死的咬着鹤先生脖子,算是很机智的做法了。”
“但是是很失礼的行为呢。”
“确实,不过在当年的一期看来可不一定。”但现在这个彬彬有礼的一期和曾经戾气颇重那个一期并不违和就是了。
“那然后呢,然后他们怎么谈上的?”
“这个啊……啊他们往西路走了。”
“药研他们有设置路障什么的……所以别在意。”
乱往后靠了靠,稍微放松了些。烛台切眨眨眼,叹了口气还是说道:“这个我也不知道啊……毕竟就是在西边的训练场那里……”

“一期,和我来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吧!”
白发的少年单膝下跪,高举手里看起来蔫蔫的浅蓝色小野花,引的周围一片惊叹。
而询问的对象则满脸黑线,倒拿着枪管就把枪托往鹤丸的头上砸。
“不不不不停停停停,一期你不能这样!”
保持着空手接白刃的姿势,他抬头,理直气壮的说道:“你不觉得我俩谈上绝对能把老一辈的那些人气个半死么?”
“哈?”
“我是说,你们粟田口家和我们五条家。”
一期挑挑眉,把枪支收回靠着地,哐哐的点点脚下的水泥地。
“行啊,没问题。”
“呦呵?”
“都说了没问题的啦。”
语气里有些恼怒的样子,但看着鹤丸弹起飞扑过来的笑脸,一期还是微微勾起嘴角。

“呵……”

有点僵硬的陪笑,一期一振看着面前的男人弯腰在草丛里,似乎在找些什么,他也能猜到他在找什么。
“蓝色的……花。”
鹤丸国永喃喃念叨着,蜻蜓点水的搜寻着。
“是盾果草。”
“欸?”
白发的男人惊讶的回头,而一期却一脸平静。
“怎么,送别人的花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
“呃……”
“那说明您对我不过如此。”
一期一振俯下身,看着对方金色眼瞳里自己小小的倒影。

“您(你)所说的一字一句的爱都不过是玩笑话。”

“鹤丸哥这句话好狠啊。”
“是啊。”烛台切光忠回忆起那日午后少年鹤丸呆滞的目光,还是有那么些许心疼。
五条家构建的权势随着家主的逝世轰然倒塌,他们以战争起家,却最后也因战争结束。其余的亲属三五成群各自起家,被祖辈过去的亲信送去了伊达的门下的鹤丸国永只在难得的空闲去墓园静静的坐在白玫瑰围住的棺木前,有时候一坐就是半天。
他很少出现在别人面前,无论是在常去的训练场,还是中央花园,都少有他的身影。

能找到他的只有一期一振。

“鹤丸。”
“……”
“鹤丸殿这么认为么?”
“……。”
悲伤之下的冲动的言语无法撤回。

“我知道的,关于五条家和我们粟田口。”
“我……确实想做些改变来着,但如果鹤丸殿原本就这么想……的话。”

“那就这样吧。”

偌大的训练场空空落落,在月光下的两人,彼此间渐行渐远。

“所以,还不是两人都有错。”乱不满的晃动着腿,烛台切只能再稍微搂紧点不那么安分的小向导。
“鹤丸哥在开玩笑的时候一期哥当真,而现在鹤丸哥打算去面对自己犯过的错误一期哥却选择逃避。”
“谁知道呢……毕竟他们也有秀恩爱不偿命的时候。”
乱点点头,扶住耳朵上的耳麦。
“噫……不过又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欸?!”
“……?”
“欸都……好……”
苦着脸回过头,烛台切也猜到了是什么回事:“一期哥发现了厚……他在叫我们也过去。”

“所以说,今天学院里春天的天气是药研你去磨叽老师得来的,而那满天飞的花瓣则是你们自己洒的。”
“还有放在西路岔路口的警示牌……我就说为什么明明没听见有人在施工什么的。”
“已及那个放在长椅边上的课本,还有莫名其妙来送气球的人。”
“训练场里没人居然自动模拟系统还开着,还放的我当年的毕业模拟情景。”
“这些小把戏真的够了啊,你们几个。”
一期挨个在自己的弟弟头顶轻轻拍了一下。

“虽然你们想打算什么我也差不多明白,但这样去麻烦别人还给很多同学老师带来麻烦,你们要好好反思。”仍然是一期一振式的管教说辞,粟田口家的年长的孩子们无精打采的答应了。一期说着就和站在一边烛台切表示要带他们回去,告别之后乱仍是对他挤眉弄眼的,像是要说些什么。

但直到他们走远,主人公中的另一位才姗姗来迟。

“鹤先生。”
“啊……小光,我们去你宿舍吧,差不多小伽罗也快到了。”
“鹤先生?”
“学园生活还真是好呀,我都好久没有回来了。”
“……鹤先生。”
站在面前背着手在脑后自顾自的走着的白发男人突然驻足,没有回头,只是把手轻轻的放的下来。
“小光宿舍有酒……吗?”

“……有啤酒。”

“啊……那也行啊……行的。”

已经是终结了,就别再奢望着开始吧。

——————
时间久的……我都快忘写到哪了ヘ(_ _ヘ)
本章大概是把鹤一期的故事给好好说了一下,这么说也确实有点心疼鹤丸,本来只是想谈个恋爱玩玩结果对方当真,然后在最空虚寂寞冷的时候自顾自伤害了对方和自己,然后才明白自己真正的心意……
噫……怎么感觉……这桥段似曾相识
下章,要好好给烛乱发糖

评论(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