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立千仞

俺回来啦

【粟田口】反抗声明(11)

粟田口黑道paro
是轻松向~_(:з」∠)_
大概是我就想看弟弟们和一期斗智斗勇_(:з」∠)_

ps:本篇的粟田口大家和鬼丸国纲姓~
pss:粟田口为组织名称~
能接受请继续~

——————

3
“我弄明白了。”

“是什么?”

刚刚药研给厚捂上了个冰袋,凉丝丝的在夏日里意外的还挺舒服,只不过肩部仍是一抽一抽的疼痛。

“厚哥哥,那个,这段音频的声轴调转后,就会……这样……”

随着秋田点击鼠标,慢慢播放出嘈嘈杂杂的声音:“喂喂……能听到嘛粟田口的各位……”

“诶……”信浓在一边发出了些许惊叹。

“我们是三鬼噢,别担心只是战书而已喔……”

“……”

“一个星期,我们会在一个星期后把你们彻底粉碎,理由大概是复仇吧……总之再见了~”

音频里拌着沙沙的细响,念出来的字句虽然能听懂了但总有些违和,刻意的音调和忽短忽长的声节,就像是从什么人说话的声音里截取下来的一样。

秋田任音频播放了一遍又一遍,见自己的兄弟还在没有说些什么,就又索性关掉了。

鬼丸家的客厅难得的安静。

“药研。”最后厚还是叫了自己的兄弟一声,他不是很确定自己的猜测,但兄弟的表现却完全证实了自己的想法。
“……是我(你)的声音……”

原来未倒转音频的时候就隐隐约约有些熟悉,尽管在耳机里以震耳欲聋的声响放着。

厚干咳了两声。
“所以说,这个所谓的‘三鬼’是打算找我们复仇么……有人听过这个组织么,我们和它结过什么仇?”

“我,”后藤自听到音频内容之后就沉默不语,此刻他正不住的捻着挑染的那撮头发,“是之前挑衅我带领的不良的一个组织……主要是活动在第九街区,只不过之前的结怨已经解决了。”

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了他身上。

他看着厚,语气有点不确定:“而且,据我所知它的首领,只是一个快毕业的国高生。见过几次,他并不像是会用这种方法解决恩怨的人。”

“为什么?”

“崇尚暴力,”后藤言简意赅,“能用棒球棍和折叠刀解决的肯定不会花心思去倒腾这个。”

“……另有其人……么?”

厚没有再说什么,而从刚才就端着自己的手机在搜索什么的药研倒是抬起头来,把荧屏上显示的任务信息调出,递给秋田:“秋田你查查这个id。”随后抱着手臂,靠着电脑桌站定。

“怎么说呢,先是在网站上发布任务,在我们接单之后又雇人暗杀。”

“不过他失败了呀……”退小心翼翼的插嘴。

“不……说不定后藤逃脱暗杀也是他计划的一环,幕后黑手只是为了传递这个复仇的讯息罢了。”说着药研有点疲惫的垂下头,“当然如果……假如他暗杀成功的话,可以说是不仅仅是削弱了我们的战力,而且……就已经结束了。”

有兄弟脱队,万不说瞒不过一期哥,黑道游戏也自然是面临崩解。

更不要说自责和悔恨,那会压垮他们当中的任何一人。
药研简直不敢再继续想所谓的假如。

“而且不仅如此,”突然插入进来的毛利的声音有些压抑,把厚他们离开之后车库里发生的事情简要讲述了一遍,“如果是被附近的人查到违禁的枪支物品,一期哥再怎么信任我们也很难不接受现实。”

“也就是说,有很大可能,这件事也是那个所谓‘三鬼’干的。”

信浓侧头:“可能性能有多大?”

“差不多和在鲶尾哥的房间里发现马粪一样大的概率。”
“欸……那还挺严重的。”

“但前提是那坨马粪不会被一期哥发现并扔出去。”

“哇偶……”

几个较小一点的孩子吐吐舌头,较大一点的男孩子则意义不明的抓抓头发。

“下次还是别喊鲶尾哥一起去马场了。”

“所以说,这么看来,就还有一个问题没有解决了,药研,关于对方是怎么拿到你的声音录音的。”

“就这段音频而言,应该是起码在较近的地方录制的,也就是说,说不定就是药研你身边的某人。”

孩子们发出一些疑惑或是惊叹的声音。

“药研哥也是天天上学的……说不定是同学?”

“哇药研班里的那堆书呆子他们会有精力搞这个?”

“书呆子也不是不可能一摘眼镜变身万能学霸的呀!”

“叫你们少看点小说那些校园文总裁文都是不现实的哪有那么多风情万种智商贼高长相帅气体育万能一天到晚不学习就知道撩人还身高一米八的学生会主席啊?!”

“那不是同学难道是——左街拐角处的寿司店老板?”

“哈?”

“药研哥不是经常从他们家外带寿司回来啊?”

“对对而且那个老板一看就是惹不起的人!”

“我之前看他切三文鱼的刀法简直啧啧啧!”

“我上次去他们家吃寿司没按他让的来还被熊了一顿。”

“噢……”孩子们发出了又一阵惊呼。

“够了欸人家起码是有老婆孩子的谁会和一群初中高中生斤斤计较啊?”

药研有些头疼,兄弟很多和兄弟的想象力太丰富都是一种灾难,而他两者皆占。

他叹了口气。

“我之后会注意身边然后排查一下的,你们别太担心。”

刚刚还在热火朝天讨论的兄弟们则渐渐安静下来。

“那你小心。”厚最后还是嘱托了一句。

4

当一期把钥匙插入锁孔的时候并没有感到什么不对,屋内只是突然有了一阵子轰轰隆隆的跑动声。

“我回来啦。”

“一期哥!欢迎回来!”

接住飞扑过来的信浓,一期不由的低下头看着自己弟弟的笑脸,侧头就又有退迎了上来,一边的毛利和博多也大呼小叫的扑过来,“一期哥今天回来的好及时呀!”

“因为今天的事情不多呀。”

水蓝色头发的青年笑着,却总有点哪不对的感觉。

等到包丁也不知从哪里嘟着嘴跳出来的时候,一手举着两根棒棒糖,另一手则自然的扯来了秋田。

“一期哥今天没有加班么真的太好啦!”

他开心的挥着自己的手,而秋田则是一贯的安安静静的睁大眼笑着。

青年应和着,拍拍聚拢过来的弟弟们的小脑袋,径直走进厨房。

今天小叔叔表示有事要在外面吃,他便必须及时赶回。外卖或速食什么的虽然很方便但是吃多了终归没有自家做的好,这是为了弟弟们的健康着想的。

“既然一期哥今天难得的亲自下厨,我们也来帮忙吧。”

说着药研就走过来,顺带卷起了袖子,后面跟这后藤和厚,只不过厚似乎比往常站的稍微远了一点,在上下打量着操作台和冰箱里的水果蔬菜。

一期在弟弟们的簇拥下,在七嘴八舌的讨论里,切配,调味,最后端出一盘一盘的菜,而此时小点的弟弟已经端端正正坐在椅子上攥着筷子等待了。果然还是家里一如既往啊,哪怕外界无论政治经济已经被搅入漩涡人心惶惶不安,只有鬼丸家仍然充斥着温馨的氛围。

所以要更加努力的保护他们啊。



当鹤丸把钥匙插入锁孔的时候也并没有感到什么不对,只不过突然出现在门后的男人实着给他带来了今天的最大惊吓。

“你,来干什么的?”

被一把看起来保养的不错的武士刀指着咽喉,鹤丸觉得哪怕他咽一下口水喉结都有被割伤的可能。

“私闯民宅,这可实着不风雅呀。”

见鹤丸半天没有开口的样子,只是不停的瞄着他手里武士刀的刀背,歌仙兼定最后还是放下刀,举在一侧,也算是在防备这面前这个男人的下一个动作。

“你是谁?为什么会有我家的钥匙?还在我人在家的情况下过来?”

“当然是来找你的呀。”

抬手揉揉脖子,鹤丸还是有点虚。来之前他有好好的查资料,知道面前这个紫发着和服的男人在作曲界也算是古典派,最近有上电视真人秀也是一副风雅温润的样子,完全没想到本人居然是如此有攻击性的一个人。

“找我?”男人眉毛一挑,手中的刀则似乎下一秒就会痛快的砍下来的样子。

“是的我叫鹤丸国永……呃,找你……”

看着歌仙的表情脸色越来越阴沉,鹤丸难得的有点想叫外援了。

说到底把别人家钥匙拿过去大大方方的进来并否决了之前烛台切提出的和对方工作室提出会面申请或是小伽罗说的把人直接绑过来都是鹤丸他自己的锅,一人的锅一人扛,理论上现在扑过去喊咪酱是不是有点太迟了。

完蛋了。

“所以是,我是来找你签个名的。”

大脑飞速运转的结果就是这么一句话,而对方也愣住了。

意外有效。

“我家有个叫光忠的孩子特别喜欢你的节目就那个二十分钟厨房呃……所以我为了让他开心开心就来要个签名。”

“噢噢……这样啊……”

“是啊是啊歌仙先生的墨宝也是非常的风雅的呢。”

“哈哈哈是嘛……那还真是……”

眼睁着那骇人的武士刀要放下来了,又架上的他的脖子:“哪有要签名还私闯民宅的?!”

最后在歌仙砍坏了自己的榻榻米纸门书柜甚至最后折断了一支不错的毛笔的时候,他终于意识到,鹤丸这个男人,大概是逮不到的了。他虽然名为鹤,实则跟一只待宰的鸡一般到处扑腾满地滚跑。

最后还是自己心疼的收拾了房间,大概腾了一块还能坐人的地方坐下,鹤丸到还算听话,也坐下来还捧了俩小茶杯来呵呵笑得很开心。

“说吧,什么事?”

看不惯青年此时仿佛死皮赖脸般的笑容,歌仙低头开始准备沏茶,虽然说是不速之客,但应有的礼节还是要的。

“欸……你知道粟田口吗?”收起了玩世不恭的笑容,鹤丸微微眯起眼。

“知道。”

果断的回答让他有点惊讶,但歌仙兼定并没有什么情绪波动,只是定定神然后放下了茶壶。“之前网上对他们的讨论不少啊,盗窃案也好恐怖活动也好,这个应该谁都知道吧,”他眨眨眼,“怎么,你觉得我和他们有关,伊达组的鹤丸国永先生?”

“虽然兼定家现在已经不会掺合这些七七八八的事儿从良了但还真没想到你会找上门来,所以有何贵干?”

“诶呀别这样嘛,就是问问。”想打哈哈过去看来是不可能的了,但鹤丸还是试图保持着轻松愉快的气氛。

“问问?是有依据的把不然为什么要来问,说吧是谁让你来查我的?”

歌仙放下茶杯的手很稳。

“啊……确实,不过就算告诉你是谁提出这条线索的也并没有什么危害呢……毕竟你肯定是没办法够到他一根毫毛。”

“是虎彻财阀的,蜂须贺虎彻。”

“之前家族的聚会里他听到粟田口的代表随口哼着你写出的当时还没公开的曲子。”

“很扯吧我也这么觉得,但蜂须贺一口笃定他不可能听错,所以我也就就势查查。”

“所以查出是我写的?你就这么来了?”歌仙的口气略有些轻蔑,只是随后鹤丸拿出的东西让他稍微皱起了眉头。

一张网页的截图。

“这是你发布的吧,招募打手的截图。”鹤丸食指点着纸张。“用了之前的假名。明明兼定家已经明确表示不再参与这些灰色地带的交易。”

“这一张可算不了什么呀鹤丸先生。

“是。确实算不了什么。”

随后从文件袋里抖出的照片,文档,复印件U盘,哗啦哗啦的铺满了小小的茶桌。

“招募的通告也好,出没一些你理应不该出没的地方也好,还有一些和三条家青江家的来往。”

“而且还是在这么敏感的时间段。很难让人不怀疑你是不是有帮助粟田口然后打算重新扶持势力,或者甚至是,你就是所谓的粟田口。”

鹤丸难得的没有笑。

“这就是你的调查结果?”
“啊。差不多吧。”

歌仙最后又慢悠悠的抿了一小口茶。

“我给半对吧。”

——————
三鬼是第二章的那个噢回收伏笔时间有点久远了……

又是有点久的更新(ノಥ益ಥ)
这次字数差不多保证了

emmm最近感觉自己写文仿佛挤牙膏,明明大纲都写好了在哪了但是想把它完整的表达出来变得越来越困难,感觉自己写的干巴巴的经常写了一大段又删掉,我果然还是喜欢那种写到哪是哪的摸鱼的感觉(ノಥ益ಥ)
不过我会继续努力的。

评论(15)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