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立千仞

俺回来啦

【永7】牺牲的意义终战人物言论整理


剧透预警,没有打过牺牲线的指挥使慎入
仅供参考

缺少菲尼克,拉比的【大号死活过不了拉比8(ノಥ益ಥ)
如果知道的小伙伴麻烦在评论区告诉我一下下(❁´◡`❁)*✲゚*
我还是很希望能集全的

刚灵巧c→s

——————


1.赛斯
只有到这种时候,才希望神能稍微帮上一点小忙呢。

2.夏狩
喂,你,可不要被“我”打倒了啊。

3.巫殷
战斗到底吧,不要让自己留下遗憾。

4.虎彻
喂,你说,我这样,算是一个成为英雄的男人吗?

5.莱奥斯
大……小……姐……

6.泰丝拉
对不起,以后,你会变的很寂寞吧……真的对不起……

7.穆娅
穆娅看到了……那是个美丽的现实。虽然穆娅不在,但是真的很漂亮的……现实。

8.薇拉
谢谢你,有缘再见吧。

9.达格
达格……不想离开你。达格,还有好多想吃的东西。

10.璐璐
星星占卜到了一切,这里的分别是短暂的,我们终会再次相逢的。

11.奥露西娅
呐……我爱你,你听到了吗?你记住了吗?这样我就可以安心消失了……

12.罗纳克
自己选的道路,就算是地狱也要走下去吧。

13.塞哈姆
无论是你还是我,都绝不能输!

14.拉比

15.菲尼克


1.珈儿(已活骸)

2.乌鹭
这不是你的错,今后的日子请一定要露出笑容。

3.伽梨耶
呀,今天就到这里吧。

4.妮维
嘿呀,活骸化的我,应该也会很厉害很厉害吧。你可要小心了噢。

5.瞬
呵呵,终于要把欠下的债务还清了呢。

6.西比尔
答应老师,就算我不在了,也要多读书好吗?

7.羽弥
***……是我最喜欢的人。所以,再见了,你一定要幸福。

8.千藻诗歌
呀,我很快就要实现成为魔王的愿望了,那么你一定要把我打倒噢。

9.阿岚
嘿嘿,不好意思,我先走一步啦。记得哦,砍我的头是无法消灭我的,一定要记得噢。

10.芙罗拉
我果然……还是想要活下去。

11.达尔维拉
……哼,我没什么想说的。

12.尤梨
在这最后的舞台上,尽情表演吧!

13.钟函谷
我的尸体可是很宝贵的,下手轻点好吧?

14.濑由衣
嘛,也算是战斗到最后一刻了,你可不准失败咧。

15.白
白会乖乖等主人回来。主人,一定会回来的吧。

巧系
1.雯梓
嗯……那接下来就拜托你了。活骸后的我,大概不会不会手下留情吧。

2.巴裘拉
……还是……谢谢……你……

3.艾露比
嘻嘻嘻,小心了,本小姐的活骸一定很强哦。

4.李若胤
请让我战斗到最后一刻!

5.安
你一定不会原谅我的。那么就请你消灭我吧。

6.米拉
米拉……终于可以去找哥哥了吗?但是又感觉……好舍不得你啊……

7.丽
这种事情,有、有什么好哭的,我只是觉得,你看起来很可怜,才不是想安慰你呢。

8.晏华
后续的事情就交给你了,不用再让我多说了吧。

9.幽桐
你今后的日子里都能够保持笑容,就是我现在最大的愿望。

10.柯路诺
我会把这次的经验记录下来的,要收好哦~

11.零
零的努力……有效果了吗?零终于能够帮上你的忙了吗?

12.安托涅瓦
你已经非常努力了。谢谢你所做的这一切。

13.爱缪莎
还想和我玩轮盘赌吗?那就约好了,下辈子,好吗?

14.璃璃子
谢谢你一直陪着我。勇敢的走下去吧!

——————
总结汇编:

对指挥使的努力的感谢:薇拉,巴裘拉,安托涅瓦

对指挥使的未来的担忧:泰丝拉,穆娅,乌鹭,西比尔,幽桐,爱缪莎,璃璃子

对指挥使的不舍:达格,奥露西娅(?),伽梨耶(?),羽弥,白,米拉

对眼前的战斗的支持鼓励:
      提及活骸(即自己):夏狩,妮维,千藻诗歌,阿岚,钟函谷,雯梓,艾露比,安
      仅鼓励战斗:巫殷,塞哈姆,尤梨,濑由衣,丽,晏华,柯路诺(?),罗纳克(?),李若胤

对自己的反思:赛斯(?),虎彻,瞬,芙罗拉,零
另有意义:莱奥斯,璐璐,达尔维拉

(?)标记为不确定。

————
以下为我的阅读理解(大段废话):
一己之见请有选择跳过

牺牲线的神器使对话可以大体分为两类就是和指挥使相关的和和指挥使没关的,但是这样分类人太多的没意思就稍微细化了一下下。

表示对最后一战的支持的这类分成提及活骸和单纯的鼓励两种,前者更强调是由自己变成了活骸,在话语里比后者多了些其他感情:“你面对的是曾经的我”。
为什么要提起活骸,说明仍对活骸或是说死亡有些畏惧。不想变成活骸,不想就此死亡,或是仍对世间的人和物有所牵挂。夏狩有自己深爱着的妻子女儿;妮维以交界都市的和平为己任;雯梓是古街的领导;千藻艾露比都还十分的年轻,未来明明可以有更多可能性;阿岚和钟老板都活的太久的,本来一直离他们很远的死亡却突然临近;至于安,她大概永远也放不下指挥使。
明明都是做好了思想准备来参与最后一战的,他们仍需要和心中的恐惧争斗,在安慰指挥使的同时也是对自己的劝慰。

而后者,则并不是说都是了无牵挂的人,而是较之更加刚毅,无论是时常游走在死亡边缘的巫殷塞哈姆尤梨,还是始终跟随安托涅瓦支持她的理念的晏华,坚定维护正义的李若胤,作为族人坚实依靠的罗纳克,大概他们都早就想过这一天了。
至于丽,其实我是想把她归类为上一类的,毕竟无论是语气的断断续续,还是她作为傲娇(?)的口是心非,都感觉得到她的恐惧,毕竟都还年轻啊。
羊……讲真,我觉得羊这句有点敷衍……其实尤梨的也有点,就是相比较他们在抛弃线的表现,牺牲线的感觉好简单啊,虽然表意是能明白的但和旧神器使的相比感觉质量下降的不是一点半点,像是在强扯设定(天然和表演)。璃璃子的也有一点点,但由于她作为普通学生,所以怎么表达都还好,但她这句套给其他任何一个人都可以,就……感觉文案有点不走心呀。

剩下的……就说说标记问号的几位。

恋人,这个……是我的脑洞,毕竟牺牲线是没有配音的,如果,假设,这里的恋人是小小声的,慢慢的说的,那就是和指挥使说的无疑了,但如果是大声的,仿佛是说给远方的某人听的,那大概说不定……?毕竟根据官设,恋人对她所有的追求者都是真诚的爱着他们的,也有可能是希罗?毕竟在那个时间点希罗已经死亡……又根据希罗线,恋人确实是爱着希罗。反正恋人这个我觉得是有点疑惑的……虽然并不吃这对cp。

伽梨耶,酒妹真的……太豁达了,虽说像是不舍但又云淡风轻,反而有点心酸,今天就到这里,酒阖人散,人走茶凉。

盾叔,这个打问号,则是因为想到了抛弃线,感觉盾叔仿佛看了剧本(不……而且比起是对指挥使的鼓励,更像是对他一生坚忍之心的概括,所以放到对自己的反思的分类里也不是不可以。

赛斯,赛斯这个很扎心,不信的信徒终于对神明祈祷,却无法改变既定的事实(有种他被动的感觉,而且是在打殿堂6触发的被动……(ノಥ益ಥ))不过和神明祈祷,祈祷什么他并没有说,是希望自己不要就这样死去?还是希望神明护佑指挥使活下来,这不得而知。

最后来说说芙妈。
因为收集用小号又打了好多遍,差不多对结局有些免疫(当初还说再也不会打第二次的来着……),但芙妈这句还是戳到我了。
明明在主线也好,支线也好,在所有的除牺牲线的结局里,芙妈几乎都是极度的厌世,渴望死亡,但在牺牲线里,她对指挥使说,“我想活下去。”也是唯一一个明确表达想活下去的神器使。
指挥使在第六天,曾有对安说过,要尊重当事人的意愿,“到时候,你只要大声的跟我说,想活下去,我就一定会去救你。”
但是现在,芙妈说出来了,指挥使却无能为力,更何况还有很多神器使,一遍一遍自我劝说着不要惧怕迟早到来的活骸化,却仍微笑在最后告诉指挥使要坚持,“一定要杀了‘我’啊……”
这就很唏嘘了,许下的承诺完全得不到兑现,此刻指挥使在他人眼中是英雄的领导者,但他自己明白,他真的什么都做不到。

就很心疼他们了,无论是神器使还是指挥使。

————
然后是……吐槽。

璐璐你绝对看剧本了!
幽桐你和晏华真的不是从恋与片场来的嘛?!周幽桐李晏华即视感
奥莱斯呜呜呜……呜呜呜……
达尔维拉你就不能和我多说几句……

等我锤过拉比10再来补完……但并没有菲尼克,可能以后要借我一个欧皇闺蜜的号试试……不过她周目有点高担心打不过去就emmm

评论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