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立千仞

俺回来啦

【粟田口】反抗声明(5)

粟田口黑道paro
大概是弟弟们和一期斗智斗勇的小故事~
本章有鹤一期
ps:本篇的粟田口大家和鬼丸国纲姓~
pss:粟田口是组织名请不要搞混~
如果都可以的话请看。

绑架回~
————
9
蒙着眼睛的布料质地并不太好,有那么一点点的透光,但在目前的状况下并没有什么用。空气中的灰尘略略有点呛人,鬼丸一期只能初步判断这里是附近的拆迁楼。
周围有轻轻的脚步声,一期知道是那群年轻人又过来了,令他意外的是他们并没有过分的为难他,要知道在拆迁区游荡的这些小混混对警察都没有什么好印象,普通的巡警经常遭到他们的骚扰。至于自己为什么会成为他们的目标,一期也不想多想。

大概是运气不好吧,真是耻辱。
不过也比让自己可爱的弟弟身临险境好。

一天前包丁坐在沙发上对着手机上的地图比比划划的时候,自己还没想到他会去这么一个危险的地方,知道是拆迁区的蛋糕店之后,自然是坚决的反对。
“但是一期哥我想吃嘛……”
包丁带着有点哭唧哭唧的腔调可怜巴巴的拽着他的衣角,一期还是心软了,虽然板起脸要求他不许在自己没同意的情况下到处乱跑,但最后还是答应下班后替他买回来。
只是一个焦糖奶油杯子蛋糕,没想到结果是这样。

在意识到有人紧紧的跟在自己身后的时候一期就加快了脚步,同时给鹤丸拨通了电话,他不是不信任自己的身手不够干翻这几个小混混,而是担心自己的警察身份完全可以让这样的单方面挑衅变成围殴,况且自己这边仅仅只有一人。
依靠拆迁区错综复杂的小巷并没有甩开他们,一期没有回头,听声音像是几个不大的孩子,大概和药研他们差不多大。这让他不禁叹了口气,想着等鹤丸来了让他下手轻点……
小巷的尽头似乎是开玩笑的死胡同,一期慢慢停住脚步,而身后的少年们似乎得逞似的也慢慢停了下来。
“诶呀呀……”
本来还想着要下手轻一点的,现在看来要动真格的了。
一期转过身,轻轻拉松藏青色的领带,西装外套和公文包什么的放在原地就好,反正他们大概是没有机会趁机拿走什么的……
小孩子只要好好的乖乖的呆在家里等待哥哥回来就好了,像这样逞什么能呢?
毕竟还有包丁的蛋糕,要快点回去呀。

似乎是瞬间的事,拉松领带后敞开的脖颈一点点的刺痛,一期不由的一愣,右手则摸到了一节针头。旋即而来的眩晕感让他不禁扶住额头。
周围的人慢慢围拢过来,但在一期眼里他们已经成了一团团晃动的黑影,左手下意识的去摸索口袋里还没挂断的手机,却被人伸手打断:“警察先生……你这是在干什么呀?”
嬉笑和起哄拥入耳中,伴随着越来越远的回声。
好困。
“喂喂!这里有位睡着了的警察先生噢,要想他活命的话带钱来噢!”
明明……

10
“位置发给你了。”
“谢了小光。”
鹤丸国永停下摩托,看着面前被拆迁的矮墙包围的楼房,玻璃窗已经被如数敲碎。周围有那么些鬼鬼祟祟的人影,不清楚是不是和绑架一期一伙的。现在他仍不后悔于如此莽撞的冲出来,虽然摩托车就这么停这里大概会被偷这事他也明白。
对不住了小伽罗,我回头给你买新的。

在内心向大俱利伽罗一通赔礼道歉,鹤丸国永随即沿着墙跟走了些许距离,烛台切刚刚问要不要派点人去,或许来点人会好点,但仅仅从通话里听出来的只是小孩子罢了,并不需要大动干戈。尽管如此看着周围人似乎慌张的跑开,鹤丸还是有点失兴的拍拍手。大概光忠已经联系了负责这个片区的打手,效率很高。
不用赔摩托车了。

堂而皇之的走进围墙,出乎意料的没有什么人在,鹤丸歪头想了一下,便继续向前走着。

“小孩子不要玩危险物品噢。”
左手钳住从后方袭来的握着蝴蝶刀的手,顺势向外一拧,不期然是疼痛的叫嚷声,是个把头发染成橘色的十几岁少年。伴随着痛呼,几个差不多大的少年纷纷从周围冲了过来。
鹤丸侧身躲过从正面的一次冲击,看着两个少年扑空后绕至其中一人身后,反剪双手和着另一个冲过来的少年一并推到在地。顺势下蹲躲过背后的偷袭,又瞄准了持刀少年的右侧腹猛扑过去直揍一拳,小刀则踢到了围墙边。
拎起一个少年的后颈T恤就直接甩出,正中另一人的面部,被反拧双手的少年捂着手肘低低的咒骂。鹤丸觉得自己好久没有这么活动活动了,倒不如说是年纪大了,没有了年轻人的精神活力。回头看了看满地摊着的龇牙咧嘴的少年,他有点感叹现在的孩子真的太弱了。

这个年纪的孩子估计只是玩玩绑架游戏,不会对一期做些什么,但也确实惹火他了,所以可能下手重了一点点。不过和他当年相比,这次还没有见血,所以只是小小的争吵,对鹤丸而言也只是英雄救美的一出罢了。
罢了?

“不许动!”
“一期?”
一个吓到发抖的少年不知何时捡起那把被打掉的蝴蝶刀,从室内揪着一期水色的头发探出头,用刀尖抵着他的脖子。
“你!是警察局的吧!把钱交出来!不然我就……”虚张声势的晃了晃蝴蝶刀,少年慌张的声色似乎定了定。
诶呀诶呀,这是来真的了嘛……
鹤丸国永看着自己的恋人,要不是被蒙住眼口,手上和脚踝都被扣上绳子,大概他能揍他旁边的这个小子十个来回。
那现在怎么办呢,直接冲过去把那个小子出其不意的绊倒在地还是随便找个东西扔晕他还是……

“啪!”
伴随着清脆的一声响,鹤丸向后踉跄了几步,原来站着的地方扎着一个小小的针头。
少年似乎也愣住了,然后仿佛有了撑腰一般把刀顶住一期的衬衫立领。
以及随之而来的乌拉乌拉的警笛声。

11
鹤丸国永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表情来面对现在的情况。
坐在审讯室里的男警官有着挑染的黄色头发,健壮的肌肉紧绷绷的撑起夏季的警服,下巴上的胡茬似乎没怎么刮干净。在桌边还站着两个黑发的年轻警官,一个瞪着蓝色的眼睛一脸好奇的看着鹤丸,另一个则对他根本漠不关心,一直在盯着自己的指尖。
“伊达组的老大,鹤丸国永,这次有何贵干啊?”
“欸都……”
黑道的老大因为和高中生斗殴被带进警局,这个他真的不好意思说出来欸!还加上警察局的重要人士被高中生绑架,这个真的很丢脸了。
鹤丸还是打破了沉默。
“相比而言,一期怎么样?”
桌子对面的男人叹了口气,“鬼丸警官被我们送去医院了,医生说因为安眠药的缘故他可能需要休息一两天,此外并没有大碍。你不需要太担心。”
“噢……”
“就现场而言,那几个少年的资料我都拿来了,就我个人而言没有什么要注意的,他们在审讯中也一直坚持说只是一时兴起想要绑架这个孤身一人的警察。你要看吗?”男人把几张薄薄的纸推到鹤丸的手边。
“不必了。”
“那也行。”男人平淡的收回纸张,两边的年轻警官似乎有点疑惑的样子,不过也没说什么。
“你不拘留我什么的吗?”
“拘留对于你只是个过场对吧,那那样的文件也没必要给你看了,只是单纯的拿去公示什么的了。”对方没好气的看着他,鹤丸是五条的人,换而言之就是和三条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每次要是有什么犯的事几乎都被三条的人压下去了,他们这些普通的警官没必要烦心。
“而且,我比较在意的是蜂须贺和你说了什么?”
鹤丸扬起眉毛。
“长曾弥虎彻,你消息还真是灵通。”
“浦岛和我说你来演出会场的。”被喊做长曾弥的男人干咳一声:“我担心蜂须贺又做什么傻事。”
“是和粟田口有关,毕竟虎彻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啊。”鹤丸用平静的语调说着。
“粟田口啊……光是警察局上下就被他们玩弄于掌心,你估计也听一期说了,查这么久,那个613袭击案还是一点眉目都没有。”长曾弥用圆珠笔敲着桌面,一边一直在走神的那位警官听到粟田口的名字也抬起头来。
“他们总是出奇不意的啊。”
鹤丸也应声附和着,别说是警局,他的调查也没有丝毫的进展。

出其不意?
“等下……长曾弥,这次是……谁报的警?”
男人停下手中整理资料的动作:“一期啊。他的电话拨通了警局的电话,然后对面一直没有什么声音,我们就觉得不对劲,定位后就出警了。”
不对……
鹤丸突然感到一阵惶恐。
“一期在给我打完电话后,手机应该就被那些不良少年拿走了啊……”
“欸?”

如果不是一期自己打的电话,那就是这些不良打的,要是开口勒索钱财也说的通,但一声不吭的仿佛就是刻意要警察出警。这又是为什么……
鹤丸想到了那枚针头,出于想调查的原因,他没有交给警察,而是收在了自己的上衣口袋。
“我希望你告诉我们,你究竟为什么要绑架一期警官的原因。”
“我说了只是看他不爽……”
看到鹤丸国永跟在警察的后面过来,少年的目光明显抖了一下。
“我希望你说一下,为什么在给我打过电话后主动给警局报警。”鹤丸冷冷的开口。
“因为想要乘机捞一把……”少年是声音越来越小,好像是自己也发现这个理由根本站不住一般。
“可你们并没有和警局谈条件,而是仅仅挂着机。”
鹤丸径直走到桌子边,无视了正在审讯的一个小个子警官惊异的目光,他低下头,双眼直视那个已经开始瑟瑟发抖的少年。
“粟田口。这个词,你知道吗?”
少年似乎有点茫然的样子,睁大眼,怯怯问了一句:“是……最近网上传的那个吗?”
旁边的黑发警官也站了过来,仿佛觉得鹤丸这样并没有什么效果似的侧过脸。
鹤丸转身从长曾弥手里拿过资料:“你小子姓藤田,是吧……我希望你可以告诉我一下,是谁让你这么干的。不然的话,你的爷爷奶奶,貌似是在附近的街区上班是吧……”
“我说我说!请不要……”男孩睁大眼睛,表情变为惊恐。
鹤丸点点头,看来这个小子是知道自己的,自然背后是有人告知了他行动有风险。
“我们老大,他他他让我来这边绑架这个头发是蓝色的警官,因为我做错了事儿……他说那个人肯定是一个人,然后会有打电话什么的……都是他叫的……请放过我……然后粟田口,粟田口,老大好像是说过……他说如果出事了就说是粟田口干的……我觉得得罪其他组织也不太好……而且那个粟田口太神乎其神了……我担心与其……”
“停停停……”长曾弥虎彻在一旁实在听不下去这小子的语无伦次了,看着一旁的鹤丸也皱着眉头,他也稍微放缓了一下语气:“小朋友,你直接告诉我们你的那个老大叫什么名字就好了,你不要担心其他的。”
少年有点不确定的样子,似乎仍是十分惊恐:“我会被老大……”

“快说!”
审讯室里的人都被这突然的一声吼吓得停下了动作。长曾弥虎彻也是第一次看到鹤丸国永有如此愤怒的样子。
粟田口此举可以说是对他,对一期甚至可以说是警局的彻底宣战,无论是大胆的报上名号也好,还是直接的绑架相关人员也好,最气的大概是他们仅仅抓到一个和粟田口没什么直接关联的普通人,仅仅是个挡箭的外人。
右肩被不轻不重的拍了两下,鹤丸回头,看到长曾弥平静看着他。
至少现在,我们有一条线索了不是吗?

少年舔了舔干裂的嘴唇,似乎被房间里的气氛冻着了。
“我们老大……他叫……我不知道他的全名……”
“没事的孩子只有姓氏也可以的。”长曾弥用安抚的语气说到。
“恩……他叫……”

“鬼丸。”

————
关于掉马甲的故事(*/∇\*)
打戏写的还是不太好,还有鹤一期之间大概是对对方能力有足够的信任,所以鹤丸并没有特别慌张(其实还是慌了,所以是直接从咖啡馆一个人冲出去的大概)
警察局这边是新撰组的大家,除了兼桑出去当爱豆了(。・ω・。)ノ♡

评论(6)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