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立千仞

俺回来啦

【粟田口】反抗声明(6)

粟田口黑道paro
又名就想看弟弟们和一期斗智斗勇_(:з」∠)_
本章有鹤一期和三日骨
ps:本篇的粟田口大家和鬼丸国纲姓~
pss:本篇的粟田口是组织名请不要搞混~

平野小天使和三日骨的故事主场了小半章~
有我流爷爷,ooc预警

——————

12
“莺丸先生,早上好。”

茶绿色头发的男人优雅的转身,看见来人后微微一笑:“哦呀,是平野和前田啊。”
古备前家的庭院颇有古风,枯山水的白色沙石曲曲绕绕,苍色的松树低矮的垂枝,似灌木,有圆圆的石塔,疏疏的分补上视界的层次。纸门上浅浅的绘了远近的山水,广间朴素,却在廊柱的细节上有暗刻的花。室内无灯,虽说是白天倒也真的是有些暗了。
鬼丸平野和鬼丸前田穿着一样色泽的江户小纹,在应了一声之后便跪坐在一边。房间正中的男人坐在纸门掩着的阴影里,端着一只暗色的茶碗,正细细品着。
“鬼丸一期今天没有送你们来么?”
“是。”平野率先回答道,“家兄昨天被坏人纠缠上了,今天需要休息。不过……他希望我们不要缺席茶道课,所以……是其他哥哥送我们来的。”
“哦呀,那他还好么?”
“谢谢您对家兄的的关心,他没有大碍,古备前先生不必劳挂在心。”前田平静有礼的接上话。
“这样嘛……”
绿色头发的男人温和的笑了。
和室里茶味淡淡的,大概是因为开着拉门,有着微微的风。虽说是夏季,但是庭院的缘故,总觉得过分寂寥。古备前莺丸没再说什么,俯身打开茶枣,平野和前田见状,也稍微靠近了一些。
男人的动作如行云流水,久看不腻。这点是平野和前田的共识。他们与其他吵闹的兄弟不同,明明是末席却生性稳重,茶道花道之类的兴趣若是其他兄弟则是完全欣赏不来的,而他俩却总是津津有味。
不多时,温润的茶水就摆在双子膝前,莺丸的手艺很好,茶如其人,有一种能让人静下来的品质。古备前是茶道的名家,这也是哥哥送他们来的一个主要原因。

“前田不希望为哥哥报仇什么的吗?毕竟是你们的大哥。”
茶色头发的少年一愣,回头看了自己的兄弟一眼,随后略略低下头,回答道:“一期哥……我们都很心疼一期哥这样……毕竟他一直在保护我们……可是并不知道是谁干的……鹤丸哥哥也没有告诉我们。”
前田的声音渐渐的低下去,平野也随着一并低下头,移开了视线,看起来很不甘的样子。

“鹤丸……鹤丸国永是嘛……”男人放下手里的茶碗,端端坐着,平视着面前的小辈。
“是……”双子老老实实的回答道。
“这样……”男人又轻抿一口茶水。

“如果伤害你们哥哥的人此时就在面前,你们会怎么做呢。平野?”

“欸……问我吗?”意料之外的提问,平野有些慌张,不知面前平静的男人在想些什么。
“大概我会问问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为什么呢?”
“因为他肯定有他的理由,所有事情都总会事出有因的。”平野一字一句的思忖着回答,他知道自己现在只需要扮演好好弟弟的角色,却总不免在回答之中参杂自己的思绪,为他们的行为辩护。

哥哥们的计划他自然有所知,毕竟他接下来的行动也是其中一环,说不上是反对,但在他看来这样的挑衅未免冒进,不过那样也不是他所需要负责的事。
最一开始提出建立粟田口的时候,反而是看起来最怯生生的五虎退,但随着年纪较大的哥哥们的参与,整个事件都将无法逆转。不似其他组织的纪律严明,由兄弟组成的粟田口虽然各自划分了任务,却不免有所交叉。就像是现在,明明说好自己和前田的任务仅是对其他组织的情报搜集,但突然被推上厚哥他们的计划的台面,还是有许多不知所措。
自己,还不习惯带着一层面具与他人交谈呀。

可是,如果一直这样下去,自己一成不变的话,我们的愿望,我的愿望,是无法实现的。

前田不安的攥紧了手,来的路上,药研哥和他们交代了行动的内容。明明听起来很容易,但由于他们俩的紧张,反而变的步履维艰。他期待的看着平野,希望他能做些什么,让情况有些转机的事情。

13
“喂。”
“喂,小骨喰~”果不其然听筒里传来了熟悉的兴奋的声线,鬼丸骨喰微微皱了皱眉。
“三日月先生请不要把我当小孩子般的叫我。”
“小骨喰很少主动打电话来呀,爷爷我都要高兴的哭了。”
“噢,那我挂了。”
“欸欸欸等等等一下,为什么要挂呀?”
“三日月先生不喜欢我打电话过来么?”
“呃当然喜欢呀,虽然更喜欢你直接过来我办公室……”
“你都说你要哭了。”
“那是夸张手法,和今剑学的。又不是真哭。”
“骗子。”
“噫——我明明有说是高兴呀,还有我不是骗子这个不是已经澄清过了!”
“一期哥说你是靠着自己一张漂亮的脸上位的大骗子。”
“……你家哥哥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解……”
“鹤丸哥也这么说过的。”
“……”
三日月宗近缩在懒人沙发里,骨喰的电话打过来之前,他正抱着小狐丸带来的红薯干看着电视上的新闻联播,而现在他都被急到正坐了。骨喰的哥哥鬼丸一期是自己的表弟鹤丸的情人这层关系在他和骨喰相识之初是完全不知道的,更何况是之后自家的小狐丸又拐上了对方的小叔叔,这导致鬼丸一期现在对他充满敌意。
为什么不去怂小狐丸非来怂爷爷我呢?
明明之后就是一家人了耶?
一家人的话自己该怎么称呼一期呢?
大舅子?
那鸣狐就是舅爹咯?
等下那岂不是便宜了小狐丸?
……
“三日月……?”
“恩,骨喰。”
“我以为你挂电话了……”

少年仍是无机质无感情的声线,但在三日月听来却有着满满的委屈感,他似乎都能看到他的小小少年双手攥着手机贴近耳朵的样子。
他的表情柔和下来,自己在他的面前总不免的思路跑偏,明明有足够多的话想告知对方,但总是跟着他天然的思绪一起绕了无数的圈。
开始变的越来越靠近骨喰了呀。

“没事,我肯定不会比你先挂电话的。”
“……”
“毕竟是骨喰难得打来的一次电话呀,我会好好珍惜的。”
“这样……”
对方似乎是在想什么,停顿了好一会,只能从听筒里听到浅浅的呼吸。
三日月等着他开口。
“三日月,一期哥的事,你知道了吗?”

14
“鬼丸……?”
躺在病床上的鬼丸一期一个一个音节的念出自己的姓氏,满眼的不敢相信。
“很有意思啊,那个小鬼真的一句假话都没说。”鹤丸干笑两声,“他的那个所谓大哥告诉他,尽量在警察来之前撤退,如果被抓就如实回答,不要隐瞒,可以少受罪。结果那个孩子觉得全招出来对不起他的老大。差点坏了事啊他。”
“之后我们也调查了他提供的手机号,却发现登记的姓名是一个外市的人,而对方的这个号码早就因为手机丢失没有再用。”
“他所说的集会的地方我们也查了,却没有什么明显的线索。”
“按照外貌特征也排查了一些人……不良少年里染发的人很多,我们认为对方如果是年轻人的话应该喜欢经常换发型什么的,所以也询问了集会地点附近的理发店,有没有最近来染发成橘色的不良少年。”
“一无所获。”

“……鹤丸殿。”
“恩?”白发的青年松开手臂,走近一期的床榻。
“不管怎么说还是谢谢你。”一期竭力笑了一下,之后却仍恢复了眉头紧锁的样子。
“鬼丸……讲真,我们家族的远亲都在大阪,如果不是这样的话,我真的会怀疑自己的家人。”一期的表情看起来可以说是糟透了,“这个想法就真的太……太不好了。”
“所以说这还是假名吗……”
“到头来还是没有什么进展啊……”鹤丸有些心疼的看着面前的人,他调查这出案件可以说是尽心尽力了,却不料成为敌人想铲除的目标。这次他是及时赶到了,但万一下次呢?下次不会再是几个挑衅意味的小混混,而是全副武装的打手,也不再是麻醉针这样的玩意而是真枪实弹……鹤丸不敢再往下想了。
“鹤丸殿,我能求你再帮忙一件事吗?”
“什么事?”
“我的弟弟们,我……已经被盯上了,我担心他们也会对我的弟弟们做些什么不好的事。”一期紧紧捏着身下的床单,“我希望鹤丸殿能帮我保护好他们,我一个人不一定能护他们周全。”
果然还是一期啊……
“好,这个我会帮忙的。”

“谢谢你,国永。”鬼丸一期终于放松了些表情,浅浅的绽开一个微笑。
“一期……”

“我说鹤丸啊~”
不合时宜的拉开门的声音,一个鹤丸此时最不想见的人就这么大摇大摆的走进来。
“噫噫噫!”
“三日月先生?”

这可真是今天最大份的惊吓了……

“我听骨喰说你说我坏话耶……要不要解释一下呀?”三日月华美的面庞阴郁不堪,明明微笑着鹤丸却生生看到了黑气。
“你走开!反正你每次也只坏我好事你不在三秒之内离开我视线你信不信我把你从十岁到二十岁所有的糗事都告诉骨喰。”

“说的好像你的那些破事爷爷我不会告诉一期似的。”

“追加五岁到十岁的。”

“我记得你五岁的时候还尿了一副美国地图。”

“说的我不知道似的你……”

“三日月先生,鹤丸殿,医院,请不要大声喧哗。”
鬼丸一期不客气的请来护士小姐把他们退出门外。倒是门口等着的一群小藤四郎被这两人互揭短的架势十足吓到了。

“三日月……先生?”五虎退已经完全带上哭腔了。吓的鹤丸连忙带他远离一期的病房,不然估计他听到了会架着输液架冲出来的。而三日月则被他推开一旁,看着鹤丸拉着小退似乎是向着走廊尽头的自动贩卖机去了,便也平复了表情。

“三日月先生为什么会来这里呀,看望一期哥?”乱轻快的问道。
“恩,骨喰告诉我一期出事了,我来慰问一下。”
三日月宗近看着后藤手里的盒饭,笑着回应道。
“嘛,骨喰哥现在还在学校,三日月老爷你这么早来也见不到的哟。”药研爽朗的笑着。
“见的到的,毕竟,我能做的也只有这样了。”看似无奈的摊摊手,三日月呵呵的笑出声。

“而且你们这样,真的好吗?”

“三条的三日月宗近……先生。”后藤凝视着朝鹤丸国永摇摇晃晃走去的那个深蓝色的背影。明明仿佛老头子似的,他默默想着。

“没问题的,兄弟,放轻松点啦。”药研拍拍他的肩,“骨喰哥有骨喰哥的打算,相信他吧。”目送着乱跑去一期哥的床前,一期看来很是高兴。

“毕竟接下来才是好戏呢。”

——————
硬要说的话,其实现在还没有人意识到粟田口是藤四郎们,包括爷爷,不过以后说不准了呢|・ω・`)
前田和平野虽然是双子,但会在不同的篇章表现他们的~
下章胁差双子主场!打call!

评论(5)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