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立千仞

俺回来啦

【刀乱末日企划】乱藤四郎&数珠丸恒次.part4

企划文 @末日企划主页
乱藤四郎×女审神者
女审神者有名字
本章有珠子婶出没 @半雨堰桥 (「・ω・)「

如能接受请看

这次更的有点短哈~本周内应该还会更的

——————
1

在驻扎地度过的几日可谓之劳心。

千秋很快就和数珠丸恒次的审神者混熟了,对方叫做顾晏殊,是在d大读书的心理学学生,亲近之后她让千秋喊她Jose,大概是昵称之类。而她的付丧神数珠丸恒次则是一位温和的男人,话不多,总是侍立在他的审神者一边。

临时驻扎地的人数每天都在增加,相对的,需要的驻扎地面积也随着增大,而防卫的人手却总是不够,经常是附近的防卫工事被溯行军冲破,普通人的尖叫此起彼伏,之后附近的付丧神才急匆匆的赶到。虽然勉强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被毁坏的防御工事的修筑也需要人力。

这几天,乱藤四郎一直和数珠丸恒次帮忙参与搜救队的任务,有了名刀付丧神的参与,搜救队的搜救范围也逐步扩大,但d市实在是无愧于国际都市的名号,他们仅仅只能在区划差不多的范围内搜救,若是离开太久在驻扎地遭到袭击的时候就无法及时赶回去了。
“这样的话,还有太多太多人根本救不回来啊……”

桥生麻几乎没有停歇下来的时间,无论是搜救工作还是对驻扎地的维稳,几乎都要她出面才能摆平。“叫你们当兵的头出来!”这句话千秋已经听过太多次了,对安置的环境不满的人,因为溯行军冲进来而受惊的人,还有更多因为物资不够而哄抢的人。普通的刀剑付丧神和他们的审神者也大都出自平民,也时不时的会有不满和担忧。而每到这个时候麻总是摆摆手让千秋不要掺合,然后从刚刚坐下不久的椅子上起身,随警务一起出去调解了。

“千秋你又不知道那些政府的人的想法,这些规划只能我来。”她笑着,不知多久没有好好睡一觉的眼睛干涩无神,“你的军衔还不够直接会见那些官员,我来就好。”

政府。
那些人千秋是知道的,他们蜗居在驻扎地的中心的一栋高楼,周围有政府家族雇来的刀剑付丧神看守。每天仅仅是在不断开会,一旦商议出什么打算就叫桥生麻过来执行。“桥生前辈,为什么你不直接把他们轰走?”明明只会窝在安全的地方指手画脚。
“他们雇佣的付丧神与我们军队雇佣的相当,甚至更强,单单说对抗时间溯行军的能力我们还需要他们雇佣的这些人帮助,更别提如果和他们产生冲突,那可不好呀。”她还是笑着说,拍拍千秋的肩膀就又被叫去了前线。

你这样,会死的。
在内心无声的狂喊,但面前的女人仍是头也不回的往前走着。

为什么要为他们卖命?
为什么要对他们言听计从?
这些问题就算是得到了解答也无法消解,这根本不是什么所谓凭什么的事。

而是,
我究竟能为你做些什么……能帮上什么?

哪怕一点点都好。

“千秋在想什么?”
她抬头,参与搜救的乱刚刚归来,脸上还沾上了些许溯行军粘稠的血液,就这样凑近的看着她。
千秋在乱湛蓝的眸子里看到自己,小小的一个倒影,和她自己一样无力。

“果然还是那个姐姐的事嘛?这个乱真的不懂呢。”背着手绕过她正在擦拭的迫击炮,乱看着铮亮的炮管若有所思:“以前的主人也总是如此呢。”
“时之政府的那个时代的么?”
“……那个时候的当然也有,”他若有所失的笑笑,“我说的是我最早最早的主人,胜元大人。”
“他明明有能力呢,却是在支持着其他人管束着自己。”
“大概是什么所谓的不敢越级啊遭人骂名啊……”
“……乱,你什么意思?”千秋放下手里的枪管,磕在桌上“梆”的沉重的一声。
乱倒是不由的笑了。
“大概就是……”他伏在她耳边,呼出了湿热的气息,“打算等敌人自己散架。”
“总会有恰当的时机的,敌最弱我最强的时候。”

2

就这样过去了三四天的光景,傍晚桥生麻敲开了顾晏殊的房门,平静的看着坐在她床前的此花千秋。
“千秋,可以拜托你一件事吗?”
她语气轻松,似乎是在压抑这几天来难得一见的喜悦。

“这是那些政府人士的信件,你知道的……自从通信坏掉之后,我们是收不到d市以外的消息的……所以我们需要人送信……”

她压低了声音:“而且……在b市有安全点和那里负责管理的人……他们有足够的刀剑付丧神的力量。”
“千秋,我和那些人商议让你去送信,所以,你接触到管理者之后,请务必请他们增兵援助。”
“拜托了。”

千秋缓了好一阵子才理清了信息,她看着桥生无法抑制的表情,那究竟是喜悦的笑还是放松的哭呢?

“我会完成任务的,所以不用担心。”
站起身来,她向曾经的教官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一边的乱歪着头看她,似乎也是放下心来的微微笑了。

“我和我的审神者可以一起跟着去嘛?”突然插入的男声有些不合时宜,千秋回头看去,却看到乱和Jose都十分惊讶的看着数珠丸。他仍是自己一贯平稳的声线:“我的审神者需要一个更安全的地方,我认为她应该去你们所说的b市。”
“……数珠丸先生?”

“抱歉,可能此花小姐你希望我能够留在这里帮助保护这个驻扎地,但我仍希望以自己的审神者的安全优先。”他仍是紧闭双眼,波澜不惊的说着。“可能这样说有点唐突,但,请允许我们同行。”
“恒次……”
坐在床边的Jose似乎也被她的付丧神惊讶到的样子,但很快也回过神来。

千秋不知道该怎么办。
Jose的伤情她是知道的,她的体质有些虚,是需要安静的环境好好休息一下。但增请援兵的计划是桥生麻提出的,她……

“可以,这位小姐当然可以和千秋一起走。你们并不是我的兵,你们的来去自由我并无法支配。”桥生意外的平静,“虽然名刀付丧神的力量我们确实是需要的,但我尊重你们的意见。而且,毕竟是千秋的朋友。”

“好的,谢谢您。”依旧是不喜不悲的声音,数珠丸抢在自己的审神者出声之前回答道。

他双手合十。
“毕竟是无法帮上忙了……”
“我会为您祈祷。”

——————
下章是与般喵婶 @减肥中…… 联文,我要加快速度了,般婶儿是真的又快又棒_(:з」∠)_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