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立千仞

俺回来啦

【俱歌】致我亲爱的喵星人

坍缩静止的番外一
因为俱利歌仙这对以后在正文里事件不多,但是也给他们想了故事,所以就写了下。
按主线的发展时间更新,所以下次更新遥遥无期这样_(:з」∠)_

1
普通的星期二的清晨,人工的阳光意外的被调成了极为舒服的暖阳,似乎会是一天不错的开始。

花店的伙计已经把今天份的牡丹送了过来,和每日的报纸一起靠着信箱,似乎在暖洋洋的晒着太阳。歌仙兼定弯下腰,轻轻的捧起花,单手拿出磁卡,打开了店面的门锁,将花放在进门的会客桌上,就走进了内室。

“咪~”“喵嗷~呜”“汪呜~”随着门的打开,内室间隔的小房间里动物们的叫声此起彼伏,歌仙从第一个隔断开始,依次为他们做了基本检查。

歌仙是不会给生病的动物看病的,如果有人拜托他这个他只会平静的告诉他人出门右转200米有家宠物医院。他的店里除了寄卖的幼崽其他的则是一些患了抑郁和过于狂躁的宠物。

作为一名向导,歌仙可以清晰的观察他人的意识云并加以影响。对待动物也是如此,动物的意识云与其说是简单比如说是简单到可怕,所以在对其的思维诱导方面反而要比人类更难。但在这方面,歌仙作为一个以优异成绩毕业的向导并以关于猫科动物的精神触梢运动状况为结业论文的专业型毕业生,在这方面还是颇有自信的。

今天他比往常要早到店了一点,因为有个在网上聊的来的人希望能帮忙看看他家的猫。
之前对方据说曾经来过一次,但由于那天他不巧关店去相亲了,对方无功而返。

这点歌仙还是觉得有点抱歉的,因为对方说由于公务繁忙,他只能在休息日到访,所以当听到对方希望能和他预约个时间时,他自然急切的表示自己会腾出全天后着。

想着歌仙就想到那天的不愉快,见到一个不太想见到的人是十分不爽快的,况且那么多年他依旧让人厌烦的没变。歌仙揉揉眉头,决定不去想那件事。老想着不开心的事会让人长皱纹的,这是歌仙一个小辈振振有词的说到的。

跪坐在店内刻意铺设的茶室榻榻米上,随手点开终端的通信记录,歌仙一条条看去:

最爱布偶猫:今天做了猫零食
[图片][图片]

优昙待花开:哦,自己做的还真是少见啊,咪咪看起来也非常开心呢

最爱布偶猫:是嘛

优昙待花开:是啊,现在人能亲手为宠物烹饪的已经不多见了呢,虽然一般都更推崇营养均衡的宠物粮喂养

最爱布偶猫:是这个道理啊

最爱布偶猫:咪咪还是特别喜欢猫零食的

优昙待花开:适当给他是可以的,毕竟那也是主人的一份爱啊

最爱布偶猫:[图片]咪咪对你说的猫草很感兴趣

优昙待花开:真是风雅啊,猫与植物

最爱布偶猫:?

优昙待花开:习惯而已,还请不要介意

最爱布偶猫:没事的

最爱布偶猫:你的口癖已经在聊天里看到不止一次两次了

最爱布偶猫:毕竟会取如此风雅的昵称

优昙待花开:你是明天来是嘛

最爱布偶猫:恩,明天休息,大概八点到

优昙待花开:好,我会早早在店里迎接的
……

按灭终端的屏幕灯,歌仙有点迫不及待,毕竟可以说是第一次和网友线下见面,而且是一位很谈得来的网友,虽然他对古文和歌一窍不通的样子,但在歌仙兴高采烈的说的时候,他也会时不时发表一下简单的感言。

歌仙开始准备待客用的茶水,将小壶放上火煮着。等到指针从七点半钟移向七点五十五的时刻,歌仙已经备好所有他所认为的待客之物了,安静的跪坐在主人之位上。

门口似乎有人影晃动,但歌仙一转头,磨砂玻璃门外却只有来来往往上班的稀疏人群,可能是错觉吧,自己大概还是把茶道从脑海里过一遍比较好。

八点到了,老式的挂钟和门口的开门铃一同响起。真是准时,歌仙从沉思中抬头:“哦呀,欢迎光……”

后半个音节硬生生的卡在了嗓子眼里。

歌仙有点呆的看着来客,黝黑的皮肤,半长的褐色头发,以及怀抱猫包的纹上龙纹的小半截结实的手臂,是他无论何时都不太想见到的人,大俱利伽罗。

而对方似乎也被吓到了,大俱利慢慢退出去,把门轻轻带上,似乎是又看了看店名,下定决心似的又拉开门。

“你为什么在这?”二人异口同声的发问,歌仙有点尴尬,转头不太想说话,而大俱利也在同时缄默。

“我是这家……”

“我来看……”

理所应然的沉默片刻。

“请你先说。”

“你先吧。”

“……”

够了,再这样下去根本无法交流。歌仙头疼的想,但完全不想屈服。

这种情况下,谁先开口就是谁输。

似乎是太安静了,大俱利手里的猫包里的猫咪的叫了一声。

“……欸。”大俱利把猫包抬到脸前,眉头有一丝丝细微皱起。

歌仙清了清嗓子:“大俱利先生,你的猫大概是一直在狭小的空间里有一点紧张,你把他带到我这里来一下。”

迟疑了一秒,大俱利走了过来,坐在榻榻米边缘,把猫包递到歌仙手里。

“咪……”歌仙模仿着猫叫,一边打开了猫包,里面的猫咪躲闪着他的手,压抑的呜呜低吼,但最后还是屈服于空间的狭小,被歌仙一把抱到怀里。只不过在被他碰的一刹那,弓起的小小的脊背就放松了下来,开始安分的缩在歌仙的怀里,呼噜呼噜的打起了呼。

大俱利看着自己瞬间投降的宠物,有一点点不可思议:“咪咪……平常很怕生的。”

“只是精神暗示罢了,我告诉他我营造了一个十分安全的空间,不过和对的人稍微有一点点不同。”

“恩……”大俱利微微颔首,精神暗示的作用他还是很清楚的,只不过没想到歌仙会用在撸猫这点上。

“嘛,说一下你是来干什么的吧。”

“有个网友……在这附近开宠物店……然后……”

“那个‘最爱布偶猫’是你啊。”

“恩……”

“没看出来你会用这么不搭的网名,我以为你会更中二一点的。”歌仙微微眯起眼。

“起码也应该是‘暗黑の竜’啊什么的。”

“……你够了。”

“知道知道,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我跟你置气倒显得我有点小家子气。”优雅的做了一个请的手势,歌仙没好气的看着大俱利入座,也没心情沏茶和叙旧,便直接切入正题。

“……你在通信中说明的情况我大概是明白了。咪咪在你几次去工作之后食欲不振,对他人的攻击性也提高了,是这样吧。”

“恩。”

“我之前没明白工作和猫有什么关系,不过既然是你的话我大概明白。”毕竟军方的所谓工作少则一周,多则半年。“那你那时候是拜托谁来照顾咪咪的?”。

“……认识的朋友,就是来帮忙喂食什么的。”

“你的朋友……那就是烛台切前辈和鹤丸前辈嘛。”

“……恩。让光忠来帮忙的,但他之后也出任务去了,就拜托了鹤先生。”

“拜托了他?!”

“……恩。”

“你是不是没有脑子?!拜托宠物店或实习兵都比他好欸!”

“其他人……不想搞好关系。”

歌仙兼定觉得自己会认识这个黑皮交障真的是他风雅的人生的一大败笔,最大的污点,用漂白剂都漂不白的那种。

“你觉得你把咪咪交给他来照顾……这是多大的心理阴影啊……虽然我知道鹤丸先生是个好人,但不代表他的脑回路能适用于这么小的一只猫欸!”

“……恩。”

“而且对于宠物而言,离开日夜相伴的主人就已经是一种精神上的折磨了,特别是猫,不熟悉的人和环境会带来恐慌。就像是把一个五感全开的哨兵不加准备的直接丢到满是大型动物的超级嘈杂的超市里一样。“

看到大俱利难得的恐惧表情,歌仙突然觉得心情格外舒畅。

”所以,你现在明白咪咪这么反常的原因了吧
。”

“……恩。”

“那还不和咪咪道歉!”

一旦占了上风,人就很容易得意起来,在这个瞬间无论是精神还是肉体都十分松懈。

黑皮肤的男人突然慢慢俯下身,上身探过茶座中央的矮桌,视线从歌仙兼定脸上缓缓滑落至膝。

“你要干什么?喂……”被这样盯着极其的不自在,特别是来自哨兵的极具穿透力的目光,歌仙觉得脸上有点发烧,想别过头但捕猎者似的目光锁定让他动不了,只能本能的闭上眼睛。

“咪咪非常对不起,我不该之前把你一个人留在宿舍然后还让鹤先生来照顾你……”

道歉的委屈的声音从下面传来,歌仙不由的睁开一只眼,只见大俱利伽罗半个人撑在茶桌上,以一种半正坐的姿势对着他膝上的软软的咪咪下跪道歉。

“你……突然趴这么近干什么!走开!”

气急败坏的抱着猫就往后挪,大俱利有一点懵的看着一向平静淡定的男人如此惊慌失措。

“……我在和咪咪道……”

“哪有道歉是你这样的啊!”

离得太近了,已经超出正常社交距离了好不好!

大俱利有点不太好意思,歌仙又在气头上,一时间房间里只有咪咪的轻轻的呜呜声。

大概是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歌仙红着脸咳了几嗓子。

“我会帮你开导咪咪的,毕竟这个需要慢慢来。”

“……恩。”

“那么这几天咪咪先留在我这里,”歌仙摁着坐垫的一角慢慢搂着猫又坐了下来。

“……欸?”

“没问题的,我知道怎么让他快点适应我这里的环境,毕竟我是个向导。”

抬起头,歌仙直视大俱利的眼睛,“必要是时候会动用一点暗示和催眠,这些是没有任何伤害的,你大可放心。”

“……恩。”除了点头以外仍然是没有多余的回应,歌仙对此已经习惯,便打算站起来到柜台那里准备做些登记。

一直默声的哨兵不期然突然开口。

“……我过两天又有任务,咪咪可以一直放你这吗?”

“啊……当然可以。”顿了一下手上正在忙碌的事物。

“倒不如说这样才是最好的。”

-TBC-

_(:з」∠)_双傲娇意外的有点难写,然后聊天那段因为是聊天所以没有加句号,自己的习惯这样(^_^)

评论(14)

热度(25)